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排长队是浪费客户财富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17日 05:06 重庆商报

  到银行要排队,已成为一种见怪不怪的事情了。我始终不明白:大家是给银行送钱来的,凭啥在窗口前受这份罪?

  银行也许要叫屈了:从去年到今年市民对金融服务的需求激增,我们实在忙不过来啊!数据似乎可为银行开脱:仅以工行上海分行为例,截至去年就有3300多万个人账户,客户超过500万人,去年一年完成柜台个人金融交易13.47万笔,自动柜员服务1.3万亿笔,平均每个柜员每天要完成350笔交易。

  但我仍然认为,窗口前排起长龙的责任主要在银行。

  首先,“从去年到今年”说明排队现象存在已非一天两天,但到目前为止,问题仍未得到有效解决。这充分说明银行的反应能力和服务意识相当滞后。

  其次,不能把责任推在业务量激增上。业务激增是客观事实,但不能成为借口。记得每次去那些生意火爆的餐馆,也会遇上排队,但老板和服务员总会好话说上一车,茶水续上N杯,那才叫服务业。反观银行,并没见哪个网点放下身段出面解释。

  最后,有一个不太贴切的比喻是“拿人钱财、替人消灾”,银行收了这么多客户的这费那费,客户却仍难免排队之“灾”,这无论如何是说不过去的吧。林永泉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