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商业银行应对央行加息同步上调理财产品收益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1日 02:13 第一财经日报

  本报记者 王春霞 发自北京

  “上周五一得到加息的消息马上就召开了紧急会议。”中信银行零售银行业务部的一位人士告诉《第一财经日报》,原定于本周一推出新理财产品的计划,由于受到央行加息的影响,不得不重新部署。“存款利率一提高,我们就担心产品的收益率过低,不能吸引足够的投资者,于是马上把新产品(的收益率)同步上调0.27个百分点。”上述人士表示,同步上调收益率是为了确保理财产品的顺利发行。

  各家

商业银行迅速对加息做出反应。民生银行资金部的一位人士认为,
存款利率
上调必然造成债券价格下跌,对银行的自营业务会有一定冲击。

  他表示,由于银行从事自营业务主要是投资债券,其中70%左右都会持有到期,而现在所发行的债券绝大部分是固定利率。存款利率的上调,会造成银行投资债券的利润变薄。

  国泰君安银行业分析师伍永刚则表示,交易类债券会直接因为债券价格的下跌而影响银行的损益,但交易类债券只占银行所持有债券的很少一部分。“从招行、深发展公布的债券分类来看,交易类(债券)只占6%左右,因此上市银行的股价是否会受影响,还要看银行所持有债券的结构。”他说。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