蚂蚁金服领导团队更替:彭蕾卸任董事长 井贤栋接棒

蚂蚁金服领导团队更替:彭蕾卸任董事长 井贤栋接棒
2018年04月09日 09:54 新浪银行综合

【金融曝光台】近年来,银行卡被盗刷、买理财遇飞单的案例屡见不鲜,金融消费者维权举步维艰,新浪金融曝光台将履行媒体监督职责,帮助消费者解决金融纠纷。 【黑猫投诉】

  来源:21世纪经济报道

  4月9日一早,阿里巴巴董事局主席马云向员工发出一封内部信宣布,即日起,彭蕾卸任蚂蚁金服董事长,专注全球化发展。井贤栋(Eric)接任蚂蚁金服董事长的同时,兼任CEO。

  今年3月19日,阿里巴巴宣布,将向东南亚电商平台Lazada增加20亿美元的投资。同时,Lazada现任董事会主席彭蕾将兼任CEO职务。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了解到,彭蕾还担任阿里扶贫基金会副主席。

  彭蕾Lucy

  马云在内部信中透露,在兼任Lazada董事长之后,彭蕾告诉他,井贤栋已经堪当大任,她觉得是时候卸下担子,让蚂蚁的新领导团队更快成长了。

  “带领蚂蚁走过的这八年,彭蕾用她坚定的内心和杰出的领导力,用女性独有的温暖和洞察,让一个支付工具充满了爱、信任和责任感。接下来彭蕾将通过Lazada参与全球化业务中;同时她还会继续延续之前在女性和儿童权益保护方面的工作,唤醒这个世界更大的善意。”马云如此评价彭蕾的付出。

  “这次蚂蚁历史上最重要的领导团队更替,不仅仅是为了传承,更重要的是蜕变。”马云称。

  而对于委以重任的接棒者井贤栋,马云评价:“井贤栋加入以来,让我们看到了一个理想主义、乐观主义和专业主义者的罕见结合。他心怀星空,却能脚踏实地,能够看到未来,也能把握现在,他用自己对未来金融服务业的理解和信念,对蚂蚁的担当,赢得了团队一致的认可。”

  井贤栋Eric

  资料显示,井贤栋于2007年加入阿里巴巴,曾任支付宝CFO,2014年蚂蚁金服成立后出任COO,两年后,从彭蕾手中接任蚂蚁金服CEO,负责蚂蚁具体的业务战略规划和落地,在CEO任上,他确立了科技、责任、全球化三大战略。

  蚂蚁金服方面资料也显示,其团队人才储备正变得更加国际化和年轻化,目前蚂蚁金服7000多名员工中,80后90后的人才占比超过了9成,在管理岗位上,80后的占比也已经过半。有接近8%的员工拥有海外留学或工作经历,他们大多毕业于美国常春藤,技术出身,大多曾在Google、Facebook、Microsoft、Oracle等世界一流科技公司工作过。

  (编辑:马春园)

责任编辑:杜琰 SF007

彭蕾 蚂蚁金服 井贤栋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