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荷兰银行力推全球能源系列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5日 01:08 证券日报

  本报讯 出于对清洁能源巨大潜力的强烈看好,荷兰银行再次聚焦清洁能源投资热点,将于2008年1月15日同时推出“全球能源系列”之“荷兰银行天然气股票价格指数”挂钩结构性存款和“荷兰银行风力能源股票价格指数”挂钩结构性存款,跟踪全球天然气工业和风力能源企业的股票表现,让个人投资者在参与环保事业的同时,分享超额投资回报。

  该两款结构性存款均挂钩于荷兰银行自行开发的指数,且标的指数历史表现良好。“荷兰银行天然气股票价格指数”跟踪15家全球天然气工业上市公司,自2006年4月4日创立之日起累计上涨38.74%(截至2008年1月7日),“荷兰银行风力能源股票价格指数”覆盖10家全球著名风力集团,自2007年3月5日创立之日起累计上涨41.26%(截至2008年1月2日)。2008年伊始的第一个交易日,原油盘中价突破100美元大关,高油价正不断促使全球积极应对能源危机的来袭。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也号召世界各国减少温室气体排放。寻找清洁可替代能源已经刻不容缓。与此同时,中国、印度等发展中国家对能源的强劲需求,进一步凸显能源供需缺口和替代能源的未来投资潜力。

  种种迹象表明,天然气、风能等具备高度替代性的清洁能源正在逐步显现其重要投资价值。其中,天然气作为清洁能源将在全球传统能源结构中占据更大份额。风力能源作为开发成本最接近常规能源的可再生能源,预计今后将成为产业化发展最快的可再生能源。(雨 儿)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