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行业动态 > 正文
 

传淡马锡对建行投资额将翻倍 提高到24亿美元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25日 07:44 人民网-国际金融报

  本报记者 卫容之 发自上海

  据知情人士透露,新加坡投资公司淡马锡控股对中国建设银行的投资额将增加一倍,提高到24亿美元。这是该公司计划在中国扩大投资规模行动的一部分。

  内地第三大国有商业银行———建行不久前宣布说,在该行进行首次公开募股前,新
加坡投资公司淡马锡将投资10亿美元成为该行的战略投资者。但是前不久又有消息说,淡马锡将投资额提高到了14亿美元。而据这位不愿公开姓名的知情人士最新透露说,淡马锡已经决定将投资额增加一倍至24亿美元。

  淡马锡是新加坡最大的国有投资公司,目前该公司的资产规模已经达到550亿美元。

  此前,淡马锡已经购入民生银行4.55%股权,为该行第七大股东。近日,新加坡国有投资机构淡马锡控股企业通讯部总监何晓桦又表示,淡马锡正在和太平洋保险集团进行谈判,拟持有该公司部分股份。

  中国建设银行发言人未答复记者的求证电话。记者向淡马锡控股就该消息予以证实,该公司新闻发言人李斯聆表示,就淡马锡对中国建设银行投资将翻番的问题,不愿对市场谣言或媒体报道作出评论。


爱问(iAsk.com) 共找到相关网页约45,3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