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正文
 

淡马锡参股四川美丰 新宏远创将成为第三大股东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19日 08:09 中国证券报

淡马锡参股四川美丰 新宏远创将成为第三大股东

  (记者 牛洪军)

  近年业绩连续大幅增长的四川美丰(资讯 行情 论坛)(000731)今日公告,公司第二大股东四川美丰(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与新加坡淡马锡控股(私人)有限公司控制的新宏远创投资有限公司于2005年8月18日签订了《股份转让协议书》。新宏远创将收购四川美丰10%的股份,成为第三大股东。

  公告称,美丰集团拟将持有的公司股份43,707,420股中的24,566,570股转让给新宏远创,转让价格在公司2005年半年报每股净资产的基础上溢价15%,为每股4.8011元。转让成功后,美丰集团将仍持有公司19,141,150股,占总股本的7.79%,为第四大股东。

  据介绍,新宏远创的英文名称为NewHor i z o n A s p i r i n g I n v e s t m e n t C o m p a n y L t d ,成立于2005年8月11日,注册地为英属维京群岛,至今未有其他经营性、投资性业务。据悉,新宏远创为新宏远创基金的全资子公司,而新宏远创基金系日本SBI金融控股公司与新加坡淡马锡控股(私人)有限公司共同发起成立的投资基金,基金规模1亿美元。SBI与淡马锡各出资5000万美元,为基金的有限合伙人。今年5月17日SBI曾表示,拟与淡马锡合资成立的该基金,将投资具有潜力的中国企业,以从快速增长的

中国经济中开发获利机会。如今,这个刚成立8天的新宏远创公司首先将绣球抛向了四川美丰。

  本次淡马锡与SBI参股四川美丰,可能相中的是四川美丰良好的成长性。这家生产化肥的上市公司,近年业绩不断提高。2002年每股收益为0.33元,2003年升至0.46元,2004年又增长了63.04%,每股收益达到0.75元。而今年上半年公司净利润同比增长了59.82%,每股收益达到0.55元。

  爱问(iAsk.com)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