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行业动态 > 正文
 

淡马锡加入太平洋保险融资战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22日 07:25 北京娱乐信报

  信报讯(记者 仇兆燕) 淡马锡控股也加入战团,这使得太保融资这场历时三年的马拉松赛有望在近期到达终点。日前,这家著名的新加坡政府控股公司已经开始了与太平洋保险集团的谈判。这也是太保在三年之中为解决偿付能力不足而做出的最新努力。

  尽管淡马锡开出的具体收购数额还不为人知,但业内人士普遍表示,若交易达成,凯雷投资集团两年半以来欲以4.1亿美元获取太平洋人寿24.97%股份的努力可能付诸东流。

  对深陷偿付能力不足的太保而言,融资已经迫在眉睫。继去年受到黄牌警告后,今年太平洋人寿偿付能力缺口达到90亿元,并收到了中国保监会发出的“红色”预警,责令公司在2005年10月31日之前上报改善方案。

  资料显示,从2001年开始,太平洋寿险公司开始出现偿付能力不足的问题,其后更是逐年递增。太平洋保险一直在谋求通过合资和上市筹集资金,但筹集资金的过程并不顺利。2002年,太平洋保险集团与

澳大利亚安宝集团合资计划在最后时刻告吹;而2003年以来,美国凯雷集团联手美国保德信金融集团与太保的谈判一直在进行中,但一切并不顺利。

  不过,业内并不看好太保与凯雷的联姻,“太保与凯雷的合作进展甚微。凯雷已经对太平洋人寿做了多次资产净值调查,每一次都会调低资产评价。”一位业内人士如是说。

  此外,今年年初也有消息说,凯雷投资到太平洋人寿的资本金将达4亿美元,双方合资公司将于7月份正式运行。然而7月已过,合资计划仍无确切消息。

  美国凯雷投资是世界上最大的私人资本公司之一,管理着总额超过89亿美元的资产。淡马锡控股是新加坡政府所有的投资公司。

  爱问(iAsk.com)
  保险 相关网页约12,200,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