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 > 正文
 

上海农村商业银行25日挂牌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16日 02:29 人民网-国际金融报

  8月15日下午,上海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创立大会暨第一次股东大会召开。这意味着2003年6月27日国务院下发《深化农村信用社改革试点方案》后开始的上海农村信用社注资重组接近尾声。

  周一的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上海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筹建工作报告》、《关于上海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章程的议案》、《关于上海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
股东大会议事规则的议案》及《关于上海农村商业银行支持“三农”发展和明确今后三年农业贷款比例的议案》等议案。

  大会选举产生了董事和监事,同意上海农村商业银行筹备工作小组关于下一步筹建工作的意见,要求筹备工作小组在筹建工作完成后,按有关规定和程序向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提出开业申请。

  另据消息人士透露,该行将在本月25日正式挂牌。目前正在等待银监会批准开业。

  2004年8月,上海被国务院列入进一步深化农村信用社改革试点省市之一。而从今年2月底开始启动的上海农信社增资扩股及财务重组工作,获得了上海市政府的全力支持。上海市金融服务办公室将代表上海市政府行使对上海农村商业银行的管理权,而上海市银监局则将对其行使监管权。

  根据计划,改制后的上海农村商业银行基本定位为服务于“三农”和市郊经济的社区型零售银行,以市郊经济组织(特别是中小企业和涉农企业)和个人为客户主体,但不排斥按照商业化经营的原则在上海开展全方位的商业银行业务。

  消息人士透露说,目前澳新银行正计划动用约2亿澳元,购买上海农村商业银行19.99%的股份。

  这家澳大利亚第三大银行表示,上海农信社的重组工作将加速他们的股权谈判。

  据估算,今后3年内,上海农村商业银行资本充足率可望保持在9%这一水平。

  《国际金融报》 (2005年08月16日 第二版)

  作者:本报记者 卫容之 发自上海

  爱问(iAsk.com)
  农村商业银行 相关网页约180,192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