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文集团董事长夏华:传承手艺和扶贫要一起做

依文集团董事长夏华:传承手艺和扶贫要一起做
2018年09月10日 12:03 新浪财经

  第四届“全球社会企业家生态论坛”在西安锦江国际酒店盛大开幕。来自全球的企业家们紧紧围绕“承载时代使命、共建生态系统”这个主题,就社会企业家的社会使命和责任问题展开了讨论。

  依文集团董事长夏华认为,以前的企业家更多思考的是企业生产要素,即如何将企业做大,以及如何推广公司产品等。而现在的企业家思考问题的角度已经上升到了产业维度。他们有两点共同的特征,第一是努力将企业做好,解决好消费者的痛点问题和社会的就业问题,让企业具有真正的商业价值和社会价值。第二是这些企业不仅仅要解决自己企业的发展问题,还会思考并解决整个上下游企业的问题,从而为整个产业的可持续发展和整个产业的整体竞争力提升助推动力。

  夏华表示,依文集团二十多年来坚持挖掘传统文化、技艺,保护和传承中国传统手工艺及非物质文化遗产精髓,探索服装品牌如何与民族特色与文化底蕴相结合,以此为经验总结并提炼出文化项目如何在兼顾商业效益,社会效益的同时,真正让艺术走向消费者的生活。通过项目经验分享,引导全社会重视对非物质文化遗产及传统文化的挖掘、保护和传承。

  另一方面,为了精准扶贫,依文建立了100多间绣梦工坊,让手工艺者在家中就能够实现订单的对接和完成工作。建立了手工艺者以及纹样数据库,囊括了7000余名来自不同民族地区的手工艺人和3000多个纹样,真正实现了商业效益和社会效益的有效统一。

  新浪声明:所有会议实录均为现场速记整理,未经演讲者审阅,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责任编辑:梁斌 SF055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