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秋集团董事长王正华:企业家做公益要知行合一

春秋集团董事长王正华:企业家做公益要知行合一
2018年09月09日 20:08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2018年9月9日,第四届“全球社会企业家生态论坛”在西安盛大开幕。来自全球的企业家们紧紧围绕“承载时代使命、共建生态系统”这个主题,就社会企业家的社会使命和责任问题展开了讨论。春秋集团董事长王正华在接受商界新媒体记者采访时提出,企业家做公益要知行合一。

  王正华认为,企业需要赚钱,才能生存下去。但企业不能仅仅想着赚钱,还必须要有社会担当。对于春秋集团来讲,践行企业社会责任第一是要给员工更好的生活;第二是企业不能偷税漏税;第三是关注弱势群体并给予他们帮助。

  在王正华的眼中,做公益如果只是为了赚钱就是耍流氓。因此,企业家们需要凭着良心做事,承担更多的社会责任。在经济全球化的背景下,他希望携手世界各地的企业家一道,在公益事业上身体力行。为此,王正华提了两点建议:第一是企业内部要营造优质的公益文化氛围,多鼓励员工积极参与到公益活动中去;第二是企业与企业之间要互利合作,一起参与到公益实践中去,既增进互相之间的了解,也有利于带动整个社会企业关注公益并投身公益中去。

  新浪声明:所有会议实录均为现场速记整理,未经演讲者审阅,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责任编辑:谢长杉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