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软洪小文:两个例子说明公有云比私有云安全

微软洪小文:两个例子说明公有云比私有云安全
2018年08月12日 12:40 新浪财经
微软亚太研发集团总裁洪小文 微软亚太研发集团总裁洪小文

  新浪财经讯 “2018世界科技创新论坛”于8月10-12日在北京举行,主题为:共享全球智慧 引领未来科技,微软亚太研发集团总裁洪小文出席并演讲。

  全球来看,在亚洲、中国一般的云计算大部分是公有云,在中国做公有云的公司比美国要多三四倍还不止。很重要的一个是成本问题。

  比方说一台机器跑3000小时和3000台机器跑一小时,在云计算获得的价钱是一样的。如果自己搞一个私有云搞3000台机器跑一小时,你在云计算付的价钱是一样的。但如果你自己搞一个私有云,你搞了3000台机器只跑一小时,你的成本是非常大的。

  公有云和私有云到底谁安全呢?洪小文举了两个例子。

  每个人家里有很多珠宝和现金的时候,你不会放在家里,而会放在银行的保险箱。银行的保险箱就是所谓的公有云,从这种程度上来说,公有云是比私有云安全的。

  而且,一个银行只要掉你的东西一次,或者去偷看你放了什么东西,他做一次,这个银行以后绝对没有信用了,也没有人跟他做了。所以,洪小文认为,公有云的公司一定要是尽其所能把你的数据保护好,绝对不会掉,甚至有很多新的技术上的方法,能够在加密的数据上直接做运算。

  另外,黑客去攻击你的系统,并不是要把你的系统弄宕,而是在那边不断的你的数据、偷你的数据。但研究发现,基本上一个企业的当的数据中心、应用受到攻击的时候,平均142天以后这个公司才知道。而公有云还会帮忙监测。这就是为什么在一定程度上公有云是比较安全的。

  新浪声明:所有会议实录均为现场速记整理,未经演讲者审阅,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责任编辑:谢长杉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