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民谈经济形势:当前面临的问题要大于2008年

朱民谈经济形势:当前面临的问题要大于2008年
2018年02月27日 17:10 新浪财经
清华大学国家金融研究院院长、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前副总裁朱民 清华大学国家金融研究院院长、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前副总裁朱民

  “瑞·达利欧:看中国、看市场、看投资”今天在北京举行。瑞·达利欧(Ray Dalio)是全球最大对冲基金桥水基金(Bridgewater)的创始人,该活动由《财经》主办。

  在谈到当前的全球经济形势时,清华大学国家金融研究院院长、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前副总裁朱民表示,全球债务水平在危机以后,没有下降反而上升了。“今年全球债务水平是140万亿美元,这在以前是不可想象的”,朱民把这种现象的原因归结为宽松的货币政策。

  “我们正处于长期债务周期的尾部,也处于美国股票市场周期的尾部,股票市场和债券市场都面临调整,他补充称,“我们现在面临的问题要大于2008年”。

  他给出了两项指标,第一,当前的全球债务水平要高于2008年,杠杆率也高于2008年。第二,宽松的货币政策导致了低利率,使得各国的债务在上升,当前的政策空间远远小于2008年,“而我们又处于长债务周期的尾端即将调整,所以如果发生波动的话,这个波动会是一个很大的波动,而我们应对的工具是很不充足的”。

  新浪声明:所有会议实录均为现场速记整理,未经演讲者审阅,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责任编辑:梁斌 SF055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任泽平 任泽平 中国经济正处在新周期的起点产能周期筑底,库存周期调整;传统行业筑底,新兴行业崛起;金融周期向下,新周期向上。
  • 彭琳港股将成独角兽资本的宠儿
  • 张明2018年股票市场或将表现最好
  • 任泽平2018年中国经济在新周期起点
  • 张斌未来需关注以下两个风险点
  • 黄志龙钢铁将成为中美贸易战暴风口
  •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