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际财经 > 正文
 

吉百利出售旗下欧洲软饮料业务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23日 02:52 第一财经日报

  本报记者 惠正一 综合报道

  吉百利食品有限公司(Cadbury Schweppes)同意将其欧洲软饮料业务出售给私人资本运营公司黑石集团(BlackstonepuorgInternational)和雄狮资本(Lion Capital.),售价为18.5亿欧元(约22亿美元)。

  吉百利旗下欧洲软饮料业务包括史威士(Schweppes)、法奇那(Orangina)和Oasis。18.5 亿欧元是此前市场预计价格区间的高端。目前,这笔交易还需要得到欧洲监管部门的通过,若一切顺利,吉百利估计将于2006年早些时候完成。

  吉百利早在今年9月份就宣布将把旗下欧洲软饮料业务转手,公司希望将所得收益减轻公司的债务负担。截至2005年6月,公司负债净额为43亿英镑。

  吉百利首席执行官托德·斯蒂策(Todd Stitzer)对这笔交易表示满意,他称:“我很高兴能在如此短的时间内完成这笔交易,这个售价很好地反映了欧洲软饮料业务的品牌以及其管理团队的价值。”斯蒂策还表示,公司完成这笔交易后将集中精力发展增长势头良好的糖果以及其他饮料业务。


中国首选,价值之选!欢迎订阅第一财经日报!
订阅电话:
010—58685866(北京)
021—52132511(上海)
020—34254460(广州)
0755—82416077(深圳)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