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正文
 

欲剥离餐饮资产 麦当劳大股东与管理层起争执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17日 03:52 第一财经日报

  本报记者 惠正一 综合报道

  麦当劳大股东之一、对冲基金Pershing Square Capital Management 的主理合伙人 William A.Ackman 希望公司进行大规模重组,而麦当劳管理层则坚持原样。双方争执已有月余。最近,Ackman再张旗鼓,在15日接受路透社采访时表示,他正在寻求更多的支持。

  Ackman希望麦当劳通过股票分拆来剥离旗下65%餐饮等利润较低的资产,以获取约32.7亿美元的资金。与此同时,Ackman还希望麦当劳能从房地产业务中获取更高的利润。为此,Ackman建议麦当劳对旗下地产业务进行再融资,通过抵押取得147亿美元的贷款。

  Ackman表示,其所有建议是为了推高

麦当劳股价,以期股东能获得较现有股权结构下更高的价值。Ackman认为通过这一些列措施,麦当劳股价能达到每股45美元到50美元之间,而麦当劳15日在纽交所的收盘价是33.31美元。

  麦当劳今年的股价已经上涨了4.2%,高于其同行的平均水平2.9%。但是Ackman对此并不满意。这已经是他第二次向公司管理层施加压力了。此前在9月底他也曾向公司提出相关建议,但是麦当劳在10月底正式回绝了。此前,美国第三大汉堡包连锁店 W endy's International Inc.也曾在7月宣布剥离旗下咖啡连锁品牌Tim H ortons。

  面对大股东不断施加的压力,麦当劳管理层则保留了自己的意见。公司首席执行官 Jim Skinner曾在10月末明确表示,麦当劳并不打算通过分拆旗下快餐店或进入

房地产投资信托领域的方式进行大规模重组。这次,麦当劳总裁兼首席运营官Mike Roberts 15日再次拒绝Ackman的建议。

  Roberts认为这并不能给股东带来更多的收益。Roberts向路透社表示,公司和大部分顾问都不赞成 Ackman 的建议。

  目前,麦当劳在全球范围内总计开设了3万多家快餐店,麦当劳持有这些快餐店所在土地37%左右的股权,余下土地都采取租赁方式。


中国首选,价值之选!欢迎订阅第一财经日报!
订阅电话:
010—58685866(北京)
021—52132511(上海)
020—34254460(广州)
0755—82416077(深圳)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490,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