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际财经 > 正文
 

摩根士丹利董事会或迎来第二波震荡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17日 02:42 第一财经日报

  本报记者 莫书莹 综合报道

  在成功扳倒裴熙亮后,摩根士丹利(MorganStanley)部分股东透露,考虑在公司明年的年会中以争夺更多股东代理权的方式,弹劾个别现任公司董事会成员。

  今年3月发起“讨裴”运动的八名股东周三表示,虽然裴熙亮在本周早些时候已决定
择日辞职,但他们改变董事会成员构成的工作并没有完成。

  5月1日,摩根士丹利宣布公司内部管理机制将进行一系列的改变,其中包括公司所有董事人选每年都要在春季年会上进行重选。此前,公司规定只要一部分任期为一年的董事才必须参加每年的选举,其他董事的任期一般都是多年制的。分析人士认为,这样的政策为股东弹劾董事带来了更多便利。

  关于摩根士丹利CEO的继任人选的猜测,一些公司管理方面的专家和投资者认为,下任CEO的人选决定得越晚,公司董事会受股东的影响就会越深,大部分股东可能都期望找一个和原来与公司瓜葛不大的人做CEO。

  公司股东发起“代理权争斗”,从而推翻公司管理者并非没有先例。去年迪士尼(Disney)股东就在专业公司MacKenziePartners的帮助下,推翻了公司董事长兼CEO艾斯纳(MichaelEisner)。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摩根士丹利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父 亲 节
送给父亲节日礼物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