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正文
 

罗孚汽车债权人可能颗粒无收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14日 09:45 第一财经日报

  本报记者 莫书莹 综合报道

  6月10日,在普华永道(PricewaterhouseCoopers)的召集下,已宣告破产的英国罗孚汽车公司(MGRover)的债权人在英国伯明翰召开会议。普华永道在会议上提出警告,称由于罗孚公司资产的大量缩水,债权人可能基本上收不回欠款。普华永道的合伙人托尼·洛马斯(TonyLomas)在会后表示,虽然他们原本估计罗孚的资产应该值8500万英镑左右,但实际发现该
公司的总资产比预计的要少。洛马斯说,在普华永道接手罗孚资产之前,该公司大部分资产已被变卖。

  出席此次债权人会议的一共有250名债权人,其中大多数为与罗孚有生意往来的公司和原材料供应商,他们手中拥有约1.2亿英镑的罗孚债权。其中一名债权人已经表示,对获得还款不抱有希望。许多债主表示,他们要就此事质问罗孚汽车主席约翰·托尔斯(JohnTowers)。罗孚的供应商之一Legal&Re-ceivables董事总经理斯诺克(PaulSnook)表示,在公司进入破产清算程序时,希望看到由托尔斯来主持这个会议。

  虽然,不少有意收购罗孚的人表示,希望全盘接收罗孚资产,但英国政府方面还是希望能将公司业务拆开。官方表示,由于罗孚在宣告破产的时候已经损失了大量的资金,任何有意接手罗孚的人必定会遇到一系列的恢复生产难题。此外,复兴罗孚的计划还包括雇用2000~2500名员工。

  普华永道两个月以前开始负责为罗孚筹集资金的事务,该机构表示,已经为罗孚筹集到超过14亿英镑的资金。其中大部分来自罗孚的母公司凤凰集团以及公司养老基金。普华永道方面还表示,原本打算收购罗孚中国上汽集团现在依然有意购买罗孚的引擎制造部门。洛马斯透露,上汽集团已经很明白地表示,集团对罗孚汽车的动力系统感兴趣。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罗孚汽车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