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rlotte Russe首席执行官:亚裔女性是我的一个优势

Charlotte Russe首席执行官:亚裔女性是我的一个优势
2018年04月08日 08:03 新浪综合

   新浪财经讯 美国东部时间4月7日下午,Charlotte Russe首席执行官、Old Navy前总裁郑嘉仪(Jenny Ming)出席2018年哈佛中国论坛举办的“零售业的女性领导力”炉边谈话。Jenny与大家分享 了作为一名女性亚裔总裁在变化万千的零售业摸爬滚打的经历。她鼓励和教导大家作为一名女性,要勇敢地表达自己的见解,以开放的心态接纳新的事物,在她的职场经历中,亚裔身份反而成为了优势。

  “千万不要看低自己,我从来没觉得身为亚裔女性会阻止我在零售业前进的脚步,我反而觉得很有优势,因为独特,别人都记住了我。” Jenny表示,“女性也是具有领导力的,而你需要做的是让自己准备好,展示自己的成果。 让别人,尤其是男性同事,看到你的光芒。”

  叱咤商界的Jenny非常有活力,脸上一直挂着笑容,很难想象她已经当了外祖母。从她的讲话中可以感受得出她对于零售和时装的热爱。“当时我学的是家庭经济学,还没毕业专业就被学校移除了,等于还没毕业就失业了。但很幸运我发现了自己热爱的东西,我喜欢时装。” 然而光有热爱是远远不够的,Jenny表示,自己成功的秘诀是:“知道自己喜欢什么,并且非常擅长”。她表示:“我那时候看到一样东西,就能知道这个东西在市场上能卖出去多少量,定价多少合适。”

  当谈到如何在家庭和工作找到平衡,拥有三个孩子的Jenny分享道:“我是有一个指标在心里的,比如早上我没有和孩子一起吃饭,我晚餐一定会在家和他们一起。”作为一个职场母亲,Jenny表示自己的时间安排非常严格,但无论如何一定会给家庭留出一部分。

  Jenny在演讲中多次提及自己的成就离不开他人的支持,丈夫给予的无限支持和理解也是她在商界拼搏的有力后盾。Jenny还自豪地介绍自己的团队,她表示一个企业的成功一定离不开一个好的团队。“我能给年轻女性的建议也就是一定要认准团队,你一定要选择为愿意教你的人工作。重要的是人,而不是这个企业的外在名声。”

  对于零售业的转型,Jenny饶有兴致地介绍了自己对于中美两国零售业的观察。她认为零售业已经往电商方向转型,“我们目前也在减少门店的数量,因为80%的购买体验其实是从移动客户端开始的。我们所要做的事就是往顾客想要和我们产生联系的方式上去靠近。” 她还表示,目前零售业买卖双方之间已经发生了角力变化,“过去是我们告诉消费者你该买什么,现在是消费者拉着我们走,因此对于数据的分析和洞见显得尤为重要。”

  谈及中国的电商, Jenny多次提及她刚刚拜访过的京东,她认为京东的物流自动化和无人机的使用都是中国正处于零售业的改革最前线的重要标志。“当然亚马逊也做的也很不错,不过我还是对京东能够隔天送达感到非常惊叹。”

  (新浪财经北美站 胡艺涵 发自波士顿)

  新浪声明:所有会议实录均为现场速记整理,未经演讲者审阅,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责任编辑:陈永乐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