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首届“21世纪金牌分析师”评选颁奖盛典实录(17)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9日 20:30 新浪财经

  第三就是关于股指期货的事情,股指期货第一是提供了做多的杠杆。第二提供了做空的杠杆,它是一种有杠杆的做空和做多。既然我们对这个事情没有那么多的把握,我们不知道给你的杠杆,而且同时给你做空的机制会对市场产生什么东西,什么影响。如果只是开放1:1比例的融资融券,就可以起到适应性的探索,这个股指期货对整个市场产生什么样大的影响实验场。

  毕竟现在市场定价机制最缺乏的是有一个做空机制,使得公司价值的定位更加合理,更加理性化。所以我觉得融资融券比股指期货先一步推出,可能整个市场会变得更加的平稳,更加的委托。

  杨成展:我个人感觉,如果中国能够推出一个成功的创业板的话,创业板是今年对市场影响最大的事情。股权分置改革最大供销就是能够中国能够把国有企业推向资本市场,让中国,甚至全球投资者认可国有上市公司也能投资,也能估值。创业板是把我们创作类的公司推向给资本市场。如果我们在股票分析和估值当中解决这两类问题,我们也解决了中国特色估值的最核心的问题。它的性质要么垄断,要么公益。这种垄断和公益的企业,它的企业的发展成长的路径跟它企业制度本身的关联度是比较低的。

  还有一点就是创投性公司,现在对创业板有炒作的嫌疑,至少在中国还没有真正建立对于创投类公司应该怎么估值的东西。我觉得意义不仅仅对于创业板,也是对主板。在我们主板当中包含了大量的创作性企业,要不就是被严重低估,要不就是严重高估。A股纠正港股的问题,港股也在纠正我们A股,尤其是蓝筹股的估价过高的问题。这是一个彼此学习的过程。

  陈博士:刚才周总提到的词里面有信贷紧缩,好像没有人提到这个问题。我在这个问题说一下。这个信贷紧缩本身是一个相对比较低端的问题。这个问题对于企业盈利来讲非常重要,举一个简单的例子。去年的话,中国全部银行体系的信贷增长是3.6万亿,这3.6万亿带来了什么?这意味着去年房地产业绩和房地产的股价有非常好的表现。这两个板块对于整个企业盈利非常重要,因为他们市值在这个市场占了40%。仅仅这一个因素,在相当程度决定了企业盈利了走向和一个增长速度,这个东西非常重要。

  但是,信贷增长在今年预估同样3.6万亿,新增部分也是3.6万亿,等于是零增长了。这样的话对于今年资产类的股票,特别是银行和地产,它的盈利是有一定影响的。对于整个企业盈利增速也有一定影响,这个因素值得关注,对于今年的市场值得关注。当然,对于这两个板块我们本身是非常看好的,这个因素也是我们需要关注的一点。

  最后补充一点,推进某个板块的考虑因素非常多,包括股指业绩增长,未来发展态势。我所说的信贷就是其中一个因素。

  周斌:我们的讨论刚刚渐入佳境,但是时间快要结束了。非常感谢各位嘉宾今天出席我们的对话,希望以后还有机会和你们经常交流。谢谢!

  女主持人:我们感谢各位论坛的嘉宾就坐,大家稍微休息一下,稍候我们继续颁奖。

  接下来在精采的论坛结束之后,我们继续我们的颁奖盛典,接下来我们颁奖的荣获“21世纪金牌分析师”评选出的最受财经媒体欢迎的研究团队奖,这个奖项是由13家财经媒体的40多位财经记者投票当中,其中不少参与投票的财经记者也在我们的会场。我们首先看一下大屏幕。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下一页]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