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首届“21世纪金牌分析师”评选颁奖盛典实录(1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9日 20:30 新浪财经

  第二在今年的行业研究上有三个宏观方面的危险点。第一个危险点就是我们确实不知道美国次贷对中国的影响有多大,连美国人自己也搞不清,是心理恐慌还是实质性的威胁。贸易的衰减不仅仅对贸易企业,甚至对于关联度不高的企业都有影响。

  第二种风险就是业绩增长的风险。中国五年业绩增长结构确实是畸形的,企业利润增长过快,我一直看宏观报告,大家都是从中国今年投资是多少,消费是多少等等算出GDP,算出宏观调控。大家都是有需要决定GDP这么一个简单的逻辑推动。我们这样一种需求结构,是不是有我们这样一个畸形的分配机构所决定呢?因为企业分配利润持续提高,因为政府收入高,所以他必然在公共支出大幅度增加。老百姓的增长不快,所以消费就快不了。国民收入的三重结构是相互关联的,不可能都是从需求这个角度考虑问题。所以从这个角度来讲,我们要下结论,就是目前企业占GDP的比重已经畸形化的情况下,我们要求还有30%的业绩增长。最后就是国民经济的分配结构更加畸形化,这是我们第二重要解决的。

  第三重没有解决的就是我们现在的通胀和反通胀的力度,政策的把握。我们知道中国到了这个结骨眼,3—5年有5%的通货膨胀。你的劳动力成本要提高,你的环保成本要提高,你的出口成本要提高,所有这些东西支持中国在今后的发展中,我们和韩国的服务业有那么大的差别,为什么我们的服务业那么低,因为你的劳动力太便宜。并不是我们服务业也那么大缺口,所以所有这些都意味着把通胀作为一个目标下狠手调控它的话,就容易出现调控上难以预测的后果。

  这三种我认为今年行业当中特别关注的宏观方面的危险点,或者目前我个人感觉还是比较难以把握的。我就谈这么一点感想。我如果谈一个明确的看法,目前来说我觉得意义不大,因为我们致力于研究这些方面的问题。我想今年宏观研究有出彩点的话可能就是这三个方面的问题。

  周斌:杨总你们对今年的生产怎么看,能不能给我们阐述一下?

  杨刚:我们有些问题不一定好解释,我们有这个机会介绍一下我们平安研究所对于这个市场的大体看法。

  实际上我们去年12月份主要讲了两个方面,刚才龚总和各位都谈到。去年年初百分之八、九十预测大盘,预测指数出现大的偏差。首先看国外,国外也是大部分这种情况,所有的经济学家 年终都做预测第二年的经济形势怎么样,市场情况怎么样,大家分析的不一定对。我们希望是更重要把握今年市场整个的脉络,市场的运行趋势这个是很容易把握的。相对来说我们自己的预测今年是4000—7000点,我跟客户说只供你们参考。

  周斌:这个空间太大了吧?

  杨刚:首先我们认为从两年前开始的牛市基础是非常稳固的,基本没有大的变化。从心里来看,今年的上市公司业绩增速是下来的,这是毫无疑问的,大家都认同。如果从估值来讲,07年的4倍,这个可以接受,虽然不便宜。

  另外一方面过了两年是5倍甚至更多的涨幅,包括考虑到今年增发、新发和非流通转流通的增加,带来了国内A股市场与以往几年有较大差别的变化,会是今年市场比较大的变数。第一个我们认为今年的市场依然是一个振荡,整体向上的格局。我们认为今年在各方不确定性明显增加的情况下,今年的市场会出现一个宽幅振荡的格局。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下一页]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