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首届“21世纪金牌分析师”评选颁奖盛典实录(11)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9日 20:30 新浪财经

  所以,总体来讲我们是比较偏向于A股所作出的判断,我先说到这些,谢谢大家。

  刘明:这两年牛市走到现在涨了5—6倍,作为公募基金的管理者,我个人的希望是牛儿慢些走,不要走的太快。去年年底到今年年初我们一直在卖基金,就有这种体会,熊市我也卖基金,牛市我也卖基金,我希望我们的牛市走的长远一点,不要一次性把未来几年的利润吃了,这样大家的日子会好过一点。

  从这个角度来讲,美国出现次贷危机,对中国的牛儿走的慢一些是一个好事。如果没有美国的次贷危机,没有外围股市的影响,我觉得今年很可能出现牛市的最后疯狂,也就是一头疯牛。所以,在这种情况下,美国经济的放缓,现在美国经济可能走向衰退带着全球经济的放缓。所以中国的股市,中国的企业不可避免的受到影响。我觉得这种影响还不至于引起中国经济的衰退,这一点我这边有经济学家在,他应该有跟深入的见解。我个人觉得不会引起整个中国经济的衰退。在中国上市的一大批企业,他们的成长性都是全球最高的一批企业。所以,对中国股市的未来,基于这种判断,我还是比较乐观的。这种乐观可能由于美国经济的放缓,导致我们的牛市会更长远,就是从时间来讲走的更长一点,走得更稳一点。否则的话,这种财富效应导致股市今年再来百分之百的涨幅。但是,现在看来股市可能会放慢脚步,牛市的步伐会放慢一点。

  周斌:李总可能觉得绝对收益,因为我们之前有一个看法,今年的所得税下降,这对一季度的企业利润释放出来。大家觉得奥运过后,整个经济会有一个转折点,所以这块我想看看李总和杨总,还有陈博士大家给一些意见。

  吕俊:整个股市的资金面从今年的形式来看,有可能比去年稍微略紧一点。这个主要的压力还是来自于新股的加速发行和加重流动股的比重等等。从股市的资金供给面来讲,相对来说没有去年那么红火。所以说,形成的局面今年的指数不一定像去年那样延续指数上涨那么大幅度的行情。这并不代表今年没有机会。事实上,每年都是有机会的,像去年和前年的行情,在中国证券历史上其实也是不多见的。所以,我觉得要区分两个问题。

  第一个就是指数和个股要区分开。第二个就是微观和宏观要区分开。指数要区分开,刚才龚老师已经讲了。从去年底到今年初股市没有涨太多,但是出现盈利的机会还是很普遍的。大约有三分之二的A股品种都是出现了至少20—30%的上涨。所以,机会在于把握。

  第二个从宏观面来讲,我们现在下去调研找企业,我们可以发现宏观的面和微观的面似乎并不大一样。从宏观经济的角度来看,一直强调放缓,要压缩。但是,从微观企业来讲,企业作为个体现在很强壮,经过了纪念的经济繁荣,几乎每个企业的资产负债表都是非常的健全。他们的资产、设备都是更新的,现金流量基本稳定。过去的乱账、窟窿经过几年修复的干干净净。所以微观层面提出了广泛的机会,给我们投资者分享。在这样的市场完全的隔离,彻底的放弃是不对的。还是应该保持参与,保持乐观的心态。因为机会就存在于这些哪个企业当中。

  杨成展:我不是行业的专家,比较难回答你的问题。在座都是非常优秀的分析师,我想今年是牛是熊对你们意义不大。我感觉今年我们做行业研究的人来讲确实是非常困难的一年。如果说在经济的平稳增长周期当中,我相信很多行业都有一个自信。就是在一两年当中对行业趋势的把握还是比较有底的。但是我们往前看三年、看五年,在三年前,五年前我们有多少行业人员认为今天的钢铁、今天的机械会是好行业呢?今年我感觉,可能又到了中国经济它的结构发生一些质的变化,所以对行业的把握比较困难,这是我感觉今年的特点。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下一页]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