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首届“21世纪金牌分析师”评选颁奖盛典实录(14)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9日 20:30 新浪财经

  第二就是在大牛市的情况下,不管是上市公司还是上市公司的股东,会把利益往上市公司里面注入。我们当时的判断,这一轮的业绩增长的顶到底在什么时候?我们现在拿到唯一的标准就是历史的数据,当时的数据我们觉得还能够往上走,基本上从16左右和历史高点相比是一个中轴的状况。

  周斌:刚才都在谈宏观经济,另外又谈企业的增长率。可能在分析师来讲他们不关心这个问题,其他的媒体受众他们很关注这个问题。您看看今年的机会在哪,大家在振荡市场找一个安全边界,找一个避风港。我和(梁红)交流的时候,他认为现在的公募基金像04年、05年抱团取暖了。你觉得今年要有赚钱的机会在哪里?

  吕俊:这个问题我没法儿在这样的场合公布出来。我觉得在今年考虑问题的时候,过去我是一家大规模基金的投资总监。所以考虑问题的时候我们必须考虑为我们1000亿资金取得一个回报。所以,一上来就是宏观经济。现在我们考虑问题就是要结合到切切实实具体的细分行业的品种上。宏观经济经过这么多年的增长,企业盈利经过这么多年的增长,会不会放慢?这个东西有人说会放慢,有人说不会放慢。你要问我,我觉得大型企业它的盈利增长肯定会放慢。因为大型企业对于整个宏观经济的敏感性,对比如说信贷,信贷增长放慢了,那就确确实实放慢了。你没有办法把它重新加快,这个除非中央的政策在其中改变一下。否则的话,它确确实实就是放慢了。对于中小型企业来说,这个腾挪的余地非常大,现在中小型企业有了上市融资的品牌,这个银行可以通过二级市场融资保证急需的资金。这几年中国在学习曲线的爬升上面进展非常快,我们可以明显的感觉到,过去我们认为一些中国企业不擅长做的东西,结果他现在也做的非常好。因为它已经拥有了资源,已经把过去的行业混乱的秩序改变过来了。

  我们举个例子,你比如说国美、苏宁家用电器营销网络这个行业,它这个行业如果按照过去要花十年、二十年从非常零散,非常分散的局面变成一个很整合的局面。现在的企业家在思路上比过去前进很多,你比如像大中的领导层,一旦他发现这个企业过于分散,他后来者已经没有过多的优势去发展壮大,他很快就主动的整合。而优势企业借助资本平台,迅速的就整合。所以很多企业花五年走完发达国家20年要走的路,行业整合下来就有利润,剩下的企业会活得更好。

  周斌:因为今天在座的都是经济学家,问你们股票。我这边有一个关键词,一个是银根紧缩,第二个就是股指期货,第三个是创业板,第四个是两会,第五个是奥运。你们谈谈这方面的感想。

  杨刚:我自己讲了,我自己倾向还是宏观这块,是今年最大的变数,也是需要我们无论是买方还是卖方都要共同关注的方面。至于说到股指期货,管理层提的最积极的是创业板,其实大家可以更多一些关注,股指期货什么都推出了,这个是大家讨论很多年,什么时间退出,时机怎么样,对市场效果怎么样,我相信不仅对我们市场的参与者,对更高层面也是一个考验。所以,我相信他们比我们更关注这些方面的问题。

  奥运我们恰好前两天也有这方面的研究,我们发现了和市场不一样的结果。这是我引用香港的海外团队他们的研究结果,在承办过奥运的国家相比,也许咱们今年的奥运对经济和市场的影响未必会有大家预期的这么高。虽然在今年热点不多的情况下,奥运还有半年了,肯定会成为市场炒作的热点。从经济的观点判断是这样,之所以做这样的判断,我们的经济学家举办地的人口,整个国家的人口比例以及投资占经济的比重做的比较。实际上有些大城市,无论是伦敦、韩国等等都是占了20—30%,但是北京是人口只占1%的比例。就是它辐射影响面毕竟是有限的。从短期来讲,从我们上市公司直接受影响的是有限的。总体判断,我觉得宏观调控今年最大的变数,也是影响咱们今年市场的一个非常关键的因素。当然,包括其中还有一个重要的考量,就是汇率的变动,因为这个不仅仅是我们国内主动渐进的变化,更关键取决于美元今年的走向,谢谢。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下一页]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