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首届“21世纪金牌分析师”评选颁奖盛典实录(10)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9日 20:30 新浪财经

  男主持人:我们先和在场的各位朋友进行一个小小的沟通。站在两位美女的中间确实心情很不错。今天我们投资理财和证券市场为主题的颁奖盛典。为你的第一个问题和此有关的,请问您有男朋友吗?

  礼仪小姐:有。

  男主持人:你管钱还是男朋友管钱?

  礼仪小姐:我管钱。

  男主持人:剩余的钱会投资股市吗?

  礼仪小姐:不会。

  男主持人:虽然我不是一个金牌分析师,我给你一个金牌建议,可以考虑换一个男朋友了。

  女主持人:我们接下来邀请一位非常靠谱的嘉宾,周斌先生,为我们带来非常精采的证券分析师的论坛,有请周斌先生。

  周斌:很荣幸我主持这个论坛。他们有些人是国际上很有名气,还有一些人就是刚刚我们给他们颁奖。下面我们请出的嘉宾是摩根大通中国区董事总经理龚方雄先生。第二位是我们专家委员会成员,大成基金公司投资总监刘明先生,第三位嘉宾是上海从容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吕俊先生。我们热情邀请(杨成展)先生。接下来是平安证券研究所副所长杨刚先生。还有一位是中信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陈伟庆)博士。

  今天我们一起对他们进行一个提问在这个论坛的过程中。第一个问题就是07年1月份大家看得到,美股、港股跌的很厉害。去年年底上还有一个基金经理,2008年中国涨到8848,深圳指数涨到25000点,他的理由是8848是珠穆朗玛峰,25000点是长征。现在来看这种预期没有几个人敢做这样的判断。我问问我们的嘉宾,你们怎么看待这个股市,接下来怎么走,我想是在座关心的。

  龚方雄:确实,今年的股市可以说是大家观点两极化。不但国内有这种两极化的观点,国内和国外的市场现在给大家的提示也是非常两极化。比如说,现在国外美国当然是市场预测美国经济进入衰退。所以美国市场可能已经步入了熊市。最近几天,道琼斯跌的很厉害,每天都是两三百点的跌幅。今年道琼斯从1983年以来开局最差的。这拨牛市平均来讲接近60个月,牛市以往的历史来看,平均的长度大概是40个月左右。现在是60个月,超过了以前平均长度的50%。所以,现在非常多的海外投资人,认为现在全球资本市场,由于美国进入熊市,不可避免都要进入熊市。我们国家出的QDII被淹没在汪洋大海当中,难以抬头。现在国内的股市和国外的走势是两极化。

  我给大家举个例子,港股在一个星期左右掉了15%。其实,在新加坡上市的中国股票掉的比这个更加惨烈。但是,新加坡上市的股票大家知道,是一些中小盘股。这个和投资者的观点和情绪有关,如果大家在预测全球经济进入衰退,中国经济不可避免的要大幅放缓。在经济放缓的初期,往往都是中小盘股跑输大盘股。在新加坡上市的都是中小盘股的公司,它掉的比其他地方中国概念股都要惨烈得多。

  但是,大家看看我们国内A股的情况是怎么样一个情况呢?虽然指数没怎么动,涨了一点,涨的不多。主要是因为几只蓝筹大盘股没有涨,比如中石油和工行没有涨,因为这两只股票占上海A股大盘30%左右的市值。又回到了以前的八二现象,就是说中小盘股跑赢大市,这种情况和海外的情况完全相反。如果中国的经济真的会放缓的话,我们的A股投资者为什么要大规模买入中小盘股呢?在这一轮博弈当中谁会赢?我们认为,我们前一段时间,我们的团队出的观点就是,我们认为这一轮对中国经济和中国金融形式,以及公司盈利水平的判断,应该来讲A股比海外的投资者看的准一点。我们认为今年的A股能够比较准确的把握中国公司的盈利前景,以及中国公司今年所面临的金融风险和整个直接的经济形势,以及世界经济形势可能对中国经济造成的影响。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下一页]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