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2007年中国人力资源管理新年报告会实录(10)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5日 15:18 新浪财经

  主持人:非常感谢杜书记理论和实践相结合的,启发我们思维的讲话,我觉得他不仅告诉我们一些新的观点和概念,而且给我们布置了作业,包括老师和同学们在内,值得我们关注的。所以大家能够感觉出来,杜书记是非常懂我们人力资源关系的领导干部,他用的很多术语是我们学术圈子里用的术语,领导者的价值观,价值取向这是非常典型管理学科,心理学的专用术语,说明杜书记非常善于学习,我们再次对杜书记表示感谢,我也冒昧代表大家向杜书记表个态,我们尽力以优异的成绩完成您给我们布置的作业,向您汇报。

  下面请程天权书记给我们讲话。

  程天权:杜书记,以及各位,新年报告会首先祝大家新年好!新年只要说点拜年话就够了,我们开了新年报告会,说明我们国家越来越不得了。我们2006年非常了得,非常了得是因为我们中国人在改革、发展的过程中,我们更加以人为本重视人这样一个最重要的资源,它在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要作用。所以06年非常了得,我们碰到那么多问题,我们发展的基础已经达到很高的层次,我们还要克服困难,还要上新的层次,迈向新的空间。这个首先是在人上面,我们的思想有新的突破,新的解放,我们的做法有更多的创造,我们的实践更加努力,更加注意艰苦奋斗,更加注意实际的成效。07年还没有到我们就开07年新年报告会,我相信07年只要我们关注这样的重大问题,把人的问题,人力资源的问题,跟社会经济和社会发展的问题结合好,那就一定是非常了不得的。我想人力资源管理我是纯粹外行,当然我也在做这个工作,我想管理工作是一项科学,但是人力资源,因为我们是对人进行管理,也是一项艺术,只有科学不讲艺术,人力资源管理不好。只有艺术,很随意,不把它作为科学来管理,也会事半功倍。我想我们现在讲和谐,特别是今天的题目也是讲和谐和人力资源管理这样一个问题的时候,我想所谓和谐就是建立一种和而不同,使我们人力资源发挥更好的作用。当我们和谐的情况下,1+1>2,不和谐的情况下是1+1<2,所以我们非常强调和谐,非常强调合作,非常强调携力。但是我在这里要讲一下和谐还有一层内容,和谐的内容包括着不和谐,所谓和谐就是和而不同,如果都是一样的就没有和谐这个词,如果都是一样的,就没1+1=1,也不会大于1,所有的观点都一样,所有的做法都一定,没有制约,没有创造,没有饯行时期,没有接力,没有存储,都没有,因此我们讲和谐是包含着一个大目标,我们追求和谐,使我们能够更好的精诚合作,团结一致,共同奋斗,1+1>2。但是我们也尊重在这个和谐中存在的不同,这个不同可以激励我们,可以产生一种制约,使我们大错不犯,可以使我们不断的有创造性,不断的想学习,从这上面来讲,我想这也正是科学与艺术结合的问题。

  我们

和谐社会是社会主义的本质特征,和谐社会是共同的价值观念,所谓共同的价值观念,价值观念就是具有非常强烈的,非常突出的审美意义,审美的东西是艺术,人都是有思想,有感情,他在不同的场合,不同的时间,不同的地点,不同的时段,同一个人会发生很大的变化,这种变化在科学的制度规定之外,我们还要按照以人为本的理念,就是为了人,就是要动员人来干,就是要干出来的东西人来共享,这个人当然我们不是泛泛指所有每一个个体,而是指我们这个社会的主体部分,最大的部分,他的边际是最大最大,但是不等于每一个。

  我想在我们讨论2007年中国人力资源管理新年报告会的时候,我想讲的就是这两条,一条是向大家拜年,我相信中国关注这样重大的问题,放在新年就在讨论,06年了得,07年一定了不得。第二个问题,把和谐结合起来,我们就是把价值的管理,把科学的管理,把艺术和科学很好的结合,使我们这个社会能够更加理性,更加人性。我们的社会一定能够把世界上的长处,好的东西都拿过来,同时跟我们自己的东西结合,同时又加以改造,最后变成我们自己的东西,这个东西拿出来就起巨大的作用,我们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和平发展,和平崛起不说指日可待,不说指月可待,但是指年,或者指十年可待,谢谢。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