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中法经贸投资快速增长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6日 22:17 CCTV《经济信息联播》

  昨天,法国总统萨科齐开始对我国进行为期3天的访问。刚才新闻中提到的两个巨资合作协议,就是萨科齐此次来访所达成的经济合作的一部分成果,专家分析,中法经贸合作空间非常广阔。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世界发展研究所副所长丁一凡说:“ 法国实际上在技术领域里面,是有一些技术在欧洲在世界上是领先的,比如说在核能,在高速铁路,在航天,跟中国都是有一些技术分享的。”

  近年来,中法两国经贸往来日益密切,据海关总署统计,2006年中法双边贸易额为251.9亿美元,同比增长22%。商务部数字显示,截至2006年,法国在华投资项目3271个,实际投资金额78亿美元,在欧盟国家列第三位(仅次于德国、英国)。中国企业在走出去战略的推动下,对法投资也有较大幅度增长,2006年,中国在法直接投资为497万美元;截至2006年底,中方对法协议投资累计已达1.2亿美元。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