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韩国国会通过法案 要求调查三星行贿案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5日 00:00 CCTV《经济信息联播》

  昨天,韩国国会举行全体会议,表决并通过了《三星秘密资金特检法》,要求对三星集团秘密行贿等问题进行调查。

  这项《三星秘密资金特检法》要求对有关三星集团非法游说,设立基金贿赂公职人员、以及曾经制造伪证等问题进行调查。目前这项法案正在等待总统卢武铉的批准。但据韩国总统府的消息说,卢武铉很可能会否决这项法案,因为韩国检察机关已经开始了相关调查。

  不过,总统的否决并不意味着这项法案会彻底遭到废弃,因为如果国会三分之二以上的议员投票支持,卢武铉的否决就可能被推翻。三星集团的这次行贿丑闻是由集团前负责法律事务的高管金永哲披露的。金永哲声称自己当初就是负责为三星集团贿赂司法人员,金额从五百万韩元到数千万不等。对此三星集团予以否认,但同时也表示愿意配合独立调查人员的工作。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