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记者调查:上海牌照拍价带动异地上牌行情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5日 21:49 CCTV《经济信息联播》

  为了缓解城市交通,上海还有一个做法备受关注那就是私车牌照拍卖,上海市交通管理部门表示,面对不断增长的城市车辆,上海的私车额度拍卖制度暂时不会取消。而记者在采访中发现,上海牌照价格的持续走高也带动了异地上牌的价格

  上海对私车实行额度投标以来,异地上牌便受到了很多上海车主、特别是经济型汽车购买者的青睐。虽然两个月前,江苏、浙江两省明确规定,对上海车不再办理相关上牌手续。但记者发现,汽车经销商还是有办法帮车主异地上牌,只是费用也涨了不少。

  为了证实这个情况,记者以

购车者的身份拨通了上海市一家汽车4s店,要求在买车后经销商能一并办理外地牌照。

  汽车经销商说:“现在还有可能上浙江牌照 /6000元 以前我朋友在你这里买只要3000元? 那是以前上海牌照也涨了,外地牌照都涨了,价格没办法的,整个行情就是这样子市场价格就是这样的。”

  尽管异地牌照的费用也在不断抬高,但上海人还是乐意异地上牌,原因不言自明,居高不下的牌照费用直接影响了上海人的上牌取向。

  购车者说:“牌照的差价太大毕竟外地牌照很便宜如果买辆便宜的车,车还没有牌照贵。”

  据统计,目前已有超过10万辆的上海车戴上了外地牌,占据了小型客车市场的10%。虽然外地牌照车辆在高峰时段不能上高架和外环,但和价格接近于一辆国产

经济型轿车的上海牌照相比,还是有越来越多的人宁愿选择了这一点点不方便。

  上海牌照编后

  老百姓买车是为了快捷方便,城市收取高额的牌照费拥堵费,最终目的也是为了大家出行的快捷方便。矛盾不可避免,关键是,收了不小的费用,要及时有效的用在改善交通发展公共服务设施上,这样,掏钱的人自然也就痛痛快快的接受了。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