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我国彻底告别全国范围电荒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5日 22:09 CCTV《经济信息联播》

  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今天宣布,这几年困扰我们生活和经济的“电荒”已经彻底结束,未来五年我国电力供求将转向平衡略有富余的阶段。

  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秘书长王永干:“根据我们中电联的最新统计,今年前三季度全国城市用户拉闸限电平均仅为七分半钟,我们可以高兴的讲,我们已经彻底告别前几年的“电荒”。”

  2004年全国有26个省份出现过拉闸限电,这一年全国用电户平均拉闸限电9小时25分钟,而今年只有一个省在高峰期出现较大范围的拉闸限电。今年8月1号全国一天的用电量达到102亿度,是我国有电历史125年的最高记录,但全国只有几个省在早晚高峰时小范围限电。五年来国家大力发展电厂和电网,新增的发电装机数量是新中国成立后52年的总和。

  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秘书长王永干:“今年前三季度全国又新增装机6000万千瓦,到年底将达到7亿千瓦,全国的发电装机和发电量都位居世界第二。”

  王永干表示, 随着新机组的不断投产,以及节能降耗的深入开展,未来五年我国电力供求将转向平衡略有富余的阶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