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黄金周策略:两类股可持有过节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24日 08:00 每日经济新闻

黄金周策略:两类股可持有过节

    上证指数在上周五出现宽幅震荡的走势,盘中大笔抛单不时涌现,似乎折射空方反扑的特征。从而使得各路资金对本周A股市场的走势产生了不佳预期,持币过节的舆论渐渐占了上风。但笔者认为,在目前点位,虽然说上升空间预期并不大,但是,下跌空间同样有限,仍然有不少的个股机会可供挖掘,适度持股过节可能是一个较佳的投资策略。

    压力之下有动力

    对于国庆长假前的最后一个交易周的特点,分析人士的一个共识,就是资金面压力较为沉重,主要有中国神华、中国石油等新股的过会或发行信息,而且350亿元特别国债也将发行。与此同时,基金的发行节奏明显减缓,且基金近期公布分红的公告也渐次增多,意味着本周A股市场的资金链绷得特别紧。

    众所周知的是,在目前大盘点位,资金推动型的特征特别明显,只要有资金进场,大盘就可以延续凌厉升势,否则就会出现升势或受阻,甚至出现调整的走势,近两周A股市场的走势就是如此,本身也说明市场的资金面紧张压力有所显现。

    投资者在节前操作中,的确需要考虑到资金面压力给大盘短期走势带来的影响。但笔者认为,投资者在看到压力的同时,也要看到动力,这动力主要来源于

人民币升值所带来的做多动力,一方面是美元利率在上周大幅下调50个基点,另一方面则是人民币的加息周期预期,如此就会推动着更多的热钱涌入,从而对人民币资产股进行重估,封闭了人民币资产股的下跌空间,银行股、地产股、航空运输股就是如此。

    同时,中石油、神华的过会或发行,表面看来会带来资金面的压力。但实质上也会带来投资动力,那就是股指期货的脚步越来越近。从以往机构资金的操作思路经验来看,机构资金减仓之前往往均会大幅拉抬股价,以便腾出出货的空间。其实,对于股指期货的做空来说,只有充分拉出调整的空间,才可以畅快淋漓的做空。

    震荡中可适当持股过节

    综上所述,上证指数在本周也就是节前最后一个交易日,的确面临着既有上升动力,也有一定压力的走势。因此,笔者认为上证指数在本周仍将震荡走高,但升幅将明显低于上周。

    故在实际操作中,建议投资者可以适当持股过节,重点关注两类品种:一是主题投资股,主要包括股指期货概念股、创投概念股、整体上市概念股,其中美尔雅新黄浦大众公用综艺股份中化国际五矿发展中成股份等品种可以低吸持有。

    二是基本面面临着一定拐点复苏预期的个股。在近期通货膨胀以及节能减排等诸多信息的影响下,不少上市公司的主导产品面临着上涨的冲动,VE在近期的上涨就是如此,从而推动着新和成浙江医药等品种反复震荡走高。与此同时,浙江龙盛英力特六国化工天药股份等品种也是如此。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