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央行加息主要目标是调节和稳定通货膨胀预期稳定物价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26日 02:57 金融时报

  7月25日上午,中国人民银行等五部门相关司局负责人接受采访,对利息税政策调整作出了权威而详实的解释。

  人民银行条法司副司长刘慧兰表示:因为最近CPI指数上升得很快,也关系到老百姓切身的利益,因此这次人民银行加息的主要目标之一其实就是调节和稳定通货膨胀预期,稳定物价。

  这次调减利息税率和上调人民币存贷款基准利率实际上体现了财政政策和货币政策这两项重要宏观调控政策的协调配合。两项政策的同时出台有利于增强宏观调控的效果,对于引导货币信贷和投资的合理增长、对调节和稳定通货膨胀的预期、保障居民存款的利息收益、促进国民经济又好又快发展都是非常重要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