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113家房企下月全部网上售房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5日 09:18 西部商报

  不在兰州房地产信息网进行网上预售房签约,兰州市房地产管理局将不予办理产权过户手续

  本报记者李杨为您报道 目前,兰州市已经有74家房地产企业新建楼盘项目进入网上售房系统,4月份兰州113家符合相关规定的房地产企业将全部进行网上售房。不进行网上预售房签约,兰州市房地产管理局将不予办理产权过户手续。

  A规定:预售商品房必须网上签约

  兰州市自2005年1月1日以后的新建商品房,如没有在兰州房地产信息网(http//www.lzfc.gov.cn或http//www.lzfc.com.cn)进行网上预售房签约,兰州市房地产管理局将不予办理产权过户手续。2005年1月1日起取得预售许可证的所有商品房,自本文件下发之日起,必须进行网上签约,纸质手工填写的合同不再使用。部分开发商之前补录数据等同于网上签约,原纸质合同有效。另外经济开发区、九洲开发区、高新开发区暂不实行网上申报,但应在预售许可证办结15日内,将楼盘资料报兰州房地产交易中心,将数据导入网上售房系统,以实现网上售房。

  2005年1月1日以后签约的合同应与网上数据完全一致,如系统中无该合同信息或数据不一致,则不予办理产权过户。

开发商应与客户在网上补签合同后再行申办。核查的内容具体为:室号、购房人、身份证件号、签约时间、单价、总价等六个要项。

  B两大好处:1可抑制哄抬

房价

  兰州市

房地产交易中心信息部张晓笛部长表示,政府进行网上售房,主要是为了抑制哄抬房价、吸房等行为。在网上售房系统中,每套房子的成交价格可以随时进行查阅,从而让售房行为透明化。开发商哄抬房价等做法再没有机会。另外对于目前一些开发商对自己楼盘内部分好楼层、好套型进行“自己预购炒房”的行为,网上售房系统也将会通过监控这些房屋的换手次数(即交易次数)来进行遏制。2违规建房网上卡住不备案

  由于在房地产企业对自己新建楼盘项目进行网上申报过程中,兰州市房地产管理局要对其核查,对于违规多建的房屋,在网上不予进行备案,那么这样的违规房屋也就不可能出现在网上预售楼盘当中。

  C·进展:网上售房登记套数已上万

  截至2007年3月7日,兰州市网上售房系统总登记套数达万余套,但成交仅622套,这主要是市民对网上售房了解不足,觉得网上售房可能会有欺骗行为,心中还有一定顾虑,但从目前来看,网上售房已经将市民购房的风险降至最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