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际财经 > 正文
 

全球城市生活成本排名出炉 莫斯科成最昂贵城市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28日 02:54 中华工商时报

  实习记者 李杨 北京报道

  根据美世人力资源咨询公司(Mercer Hu-man Resource Con-sulting)最新出炉的调查显示,莫斯科取代日本东京,成为世界上最昂贵的城市。房地产市场的繁荣推动莫斯科从一年前的第3位上升到首位,而东京由于日元的贬值,今年下降到了第3位。

  此次调查涉及全球144个城市,根据居住、交通和餐饮等方面的200多个衡量指标作出比较。美世公司排名的主要目的,是为各大跨国公司决定外派雇员薪酬作参考。美世高级咨询师丽贝卡·帕薇尔

  (Rebecca Power)表示,随着全球的城市生活成本越来越昂贵,尤其是发展中国家涨幅很高,跨国公司,尤其是进入新兴市场的跨国公司,需要对派驻国外雇员的薪酬和福利作出重新衡量。

  今年的排名变化主要原因为全球

汇率浮动,不过莫斯科排名的上升主要是房地产市场的推动,莫斯科的房价去年一年内上升了50%。帕薇尔认为,外国企业的涌入,尤其是来自发达国家的公司雇员,推动了高端房市的发展。

  在欧洲,伦敦生活成本仅次于莫斯科,总排名位于第5位。日内瓦位于第7位。由于欧元走弱,欧洲城市排名总体上有所下降。

  相比之下,亚洲城市则总体有所上升。韩国首都首尔从去年的第5上升到今年第2位。由于人民币小幅升值,中国城市排名均有上升,香港地区列第4位,北京第14位,上海第20位。

  美洲城市最昂贵的是纽约,总排名第10位,其次是洛杉矶和旧金山。巴西货币雷亚尔去年相对美元升值20%,随之圣保罗从第119位上升到第34位。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