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内盘资讯 > 正文
 

连豆上涨缘于场外资金偷袭 后市可能调整回落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2月30日 01:17 上海证券报网络版

  中期嘉合 李杨

  后市将调整回落

  笔者认为这轮大豆的上涨行情是属于禽流感过后的报复性反弹,后市很有可能调整回落。

  按照以往惯例,在今年世界主产国大豆丰收的大背景以及禽流感疫情并未完全消退的利空打击下,大豆和豆粕价格应该是以时间换空间,继续维持在相对低位震荡整理以消化市场中的利空因素。而这次连豆和豆粕多头主力主要是借着禽流感疫情缓解之际突然袭击,打了空头一个措手不及。而且从盘面上也不难看出这次上涨是场外增量资金发动的一次偷袭,这次场外资金主要考虑操作豆粕相对于大豆来说比较容易得手,所需投入的资金和上方价格压力也不是很大,而且由于豆粕受禽流感的影响要大于其他农产品,前期跌幅也是最大的,所以场外资金主攻豆粕。从本月16日的持仓5万手就能够看得出来,价升量增,很显然主力是有备而来,成功地打了一个时间差。从近一轮的涨幅和成交量、持仓量上同样可以看出,豆粕的强势在不断地吸引着场外资金逐步进场,这同样也带动了连豆的上涨。

  值得注意的是连豆1月合约最近已连续下跌了100多元。由于明年一月面临交割,目前大连市场方面已经有20万吨大豆等待交货,陆续还会有很多现货商等待交货,而现货价格的2600多元显然与1月合约本周二创下的2730元相差较多,这样一来,多头继续向上发动行情的风险显而易见,且不管场外资金进场做多是短期行为还是志在长远,在整体供大于求的前提下,多头肯定不愿在这么高的价位去接货。那么结果很简单,就是在交割日之前将期价调整到一个相对合理的价位来减轻压力。在一轮上涨过后,连豆最近出现的调整则预示着短期多空双方的分歧相当严重,由于目前世界大豆仍过剩600万吨,多方在没有绝对实质性利好的情况下,加之上方的套保盘对期价的压力同样很大,短期若继续做多,恐怕是力不从心,即便是后期由反弹变为反转,多方想要消化上方的压力,也是需要一段时间的。另外从技术上分析,由于前期上涨速度较快、幅度同样较大,主要技术指标都已经处在了高位,随时都有调整的可能。

  连豆短期很难再次出现大规模的上涨行情,极有可能的是退二进一,继续维持在相对高位。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