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出货压力大发展商暗自调整销售策略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23日 04:14 第一财经日报

  本报记者 张艳红 发自广州

  5月19日下午2时,天河商圈宏城广场背后的楼巴停靠车站依然冷冷清清,原本为60多辆楼巴所停靠的广场上稀疏停靠着十几辆看楼车,车旁排队的多数都是手提货物准备回家的老业主。

  楼市火爆时,这里一到周末便聚集大批人,携家带口前往广州近郊大盘看楼,顺便呼吸一下近郊的新鲜空气,现在空旷的广场上看楼者寥寥无几。

  与此处的寂寥相似的是广州市区各大楼盘的售楼部。由于国家宏观调控出台,以及上月广州房屋均价下降,阳光家缘每日的成交量持续走低,火爆的楼市盛况不再。

  与此同时,有数据显示下半年广州商品住宅供应量将呈现井喷。显然,出货的压力已经实实在在摆在

开发商面前,而部分急于出货的开发商已经露出调整价格的端倪。

  供应大增凸显压力

  今年年初,广东省建设厅有官员曾建议市民3年之后买房会比较合适,事实上,此语并非全无根据。该厅另一主要官员在出席此前一个会议时曾透露,截至今年上半年,广州市在建工程总面积超过3000万平方米,相当于广州3年的消化量。根据施工进度,不少产品将在下半年推出市场。

  该官员表示,年初广州和深圳

房价的大幅上涨有很大一部分原因是供需失衡所致,然而这种局面将在接下来的几个月内得到调整。据称,广州的商品住宅市场将在今年下半年出现供货高潮,不少大集团的新项目都集中在下半年推出。

  来自广州保利地产的消息显示,尽管

宏观调控给市场带来一定影响,但是该集团原本制定的供货计划不会改变。目前,有多个项目正在加紧施工,预计下半年会有5个新项目推出市场,届时,仅该集团在广州的在售项目将达到9个。

  无独有偶,目前占据了广州绝大部分市场份额的恒大、合生等几大集团也储备了不少货源。尽管暂时未透露供应量,但是有业内人士承认,去年卖出的地块将在接下来的几个月内推出市场,此外,不少外来资金在去年曲线进入广州后所开发的项目也将于下半年面世,因此,正如有关政府部门所统计的那样,下半年的市场供应量将呈现井喷。

  部分开发商暗自调整策略

  在政策及供求关系的双重压力下,尽管大部分发展商都还表示在地方政府细则出台之前暂时不会作出调整,但是,开发商原先“皇帝的女儿不愁嫁”的心态已经完全改变。

  就在宏城广场的楼巴旁,负责散发楼书的工作人员首先表现出了无奈。据介绍,半个月之前每天都可以发出一百多份楼书,现在该数字已经锐减到三四十份。“大家对楼盘的热情明显下降啦,根本没有什么人对资料感兴趣。”

  与之相应的是售楼部工作人员,天河某国际基金的项目销售现场,面对现场冷清的尴尬,销售部门负责人承认,目前的人流量的确是明显减少了,不过公司在表面上不会作出调整,当然,不排除给一些有意向的买家相应折扣。

  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开发商销售总监表示,现在无论是政府、开发商还是买家都在观望,所有人都不愿意低头,因此,发展商在此刻调整价格的压力和可能性都不大。不过,现在不排除有急于出货的楼盘由销售人员或者销售经理给潜在买家一定优惠。这实际上是一种暗降。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