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陈德铭张茅履新发改委副主任 工作背景具有优势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15日 07:13 21世纪经济报道
陈德铭张茅履新发改委副主任 工作背景具有优势

陈德铭 资料图片
陈德铭张茅履新发改委副主任 工作背景具有优势

张茅 资料图片

  有关人士分析,两人的工作背景具有优势

  6月14日,国务院任命陈德铭、张茅为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副主任。

  陈德铭为正部级,张茅为平级调动。据悉,两人在6月1日已到达新岗位,但主管分工尚未明确。

  原陕西省省长陈德铭,今年57岁。曾任苏州市委书记、苏州工业园区工委书记。张茅出生于1954年2月,此前担任北京市海淀区区长、北京市市长助理、北京市副市长等职务。从两人的从政经历看,他们都具有经济技术开发区的工作经验和背景。江苏苏州和北京海淀区中关村在中国改革发展中均具有领头羊的地位。

  有关人士分析,因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是综合研究拟订经济和社会发展政策,进行总量平衡,指导总体经济体制改革的

宏观调控部门,两人的工作背景显得很有优势。

  

国家发改委网站显示,目前,马凯为该委主任,王春正、张国宝等9人为副主任。68岁的王春正排名第一副主任,同时兼任中央财经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享受正部级待遇,第二位的副主任张国宝也享受正部级待遇。

  (张立伟)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25,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