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5月全社会销售总额出现增长拐点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14日 02:32 第一财经日报

  家居用品和汽车消费势头强劲

  本报记者 宋蕾 发自北京

  昨天国家统计局公布,5月份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共6176元,同比增长14.2%。

  自去年12月以来,逐月全社会消费总额承下降趋势,从去年12月的6850亿元下降到今年4月的5775亿元。但昨天公布的5月份数字出现了拐点,消费势头开始反弹。

  数据显示,城市消费品零售额4179亿元,同比增长15%;县及县以下零售额1997亿元,增长12.6%。1~5月份累计,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30390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13.2%。

  昨天,

国家发改委宏观研究院的一位研究员对《第一财经日报》表示,5月全社会消费总额确实有小幅上涨的苗头,但并不能改变投资和消费不平衡的经济总盘。

  他说,5月的数据有可能是受“五一”黄金周的季节性因素影响才有此变化。要下结论性的判断,还需看后几个月的数据走势。

  统计局的数据还显示,从商品角度看,家具类、汽车和石油及制品销售势头最高。家具类同比增长40.1%,石油及制品增长36.4%,汽车增长29.4%。

  上述研究员预计,

汽车消费还将呈上升势头,尤其是家用汽车。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