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上海住房公积金运营全国领先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05日 01:53 中华工商时报

  “十一五”资金运用率

  缴存覆盖率将达85%

    【记者 李刚 4日上海报道】

  6月2日,在九部委联合出台“十五条”之后,由上海公积金管理中心发起举办、多个政府决策机构参会的“住房公积金制度创新和发展高峰论坛”在上海举行。

  会议透露,截至2006年4月,上海累计归集住房公积金1140.04亿元,累计提取616.75亿元,其中有238万职工因购房提取200亿元,100多万借款人因归还住房贷款提取308亿元,两者合计占提取总量的82%,多方面在全国处于领先。

  上海的

住房公积金制度1991年建立,当时借鉴的是新加坡的中央公积金制度。据上海市公积金管理中心主任万曾炜介绍,上海乃至全国公积金制度实践10多年来最值得汲取的经验,就是公积金的“个人积累制”模式。万曾炜说:“个人积累制意味着交给管理者的资金完完全全是个人的,绝对不能容忍呆坏账或流失情况出现,这就逼迫管理者必须加强责任心和管理规范到位”。万曾炜还认为,公积金“个人积累制”模式决定了这一资金的使用不仅仅取决于管理人的安排,更重要的是取决于缴交人的决策,因此资金配置效率是最高的。

  据悉,已经出炉的“上海公积金‘

十一五’规划”,则绘就了上海住房公积金制度未来的发展蓝图,“十一五”期间,上海住房公积金将实现归集1500亿元,个贷1100亿元,资金运用率达到85%以上,公积金缴存覆盖率85%以上,贷款逾期率控制在0.02%以下,公积金增值收益60亿元。在社会效益指标方面,可改善住房条件的受益市民达200万人。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