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国务院六项措施调控房地产业 > 正文
 

新政促房产股洗牌 龙头公司价值明显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5月31日 09:40 每日经济新闻

  于春敏 每日经济新闻[2006-05-31]

  昨日,国务院办公厅转发了九部委《关于调整住房供应结构稳定住房价格意见》,市场人士认为,整体而言,《意见》是比较谨慎、温和的,对房地产板块不会造成太大冲击,经过短期调整,万科等行业龙头公司和商业地产股将整体走强,投资价值进一步凸显。

  新措施相对温和谨慎

  海通证券房地产行业高级分析师张峦认为,《意见》中除了税收措施的加强比较明显外,其他措施都低于此前的市场预期,加之前期房地产板块已经历了一轮调整走势,基本上已消化了该利空消息,《意见》出台反而有点利空出尽之意,甚至相当程度上让市场松了口气。从昨日盘面可以看出,房地产板块并未出现明显的跳水走势,反而逆市上扬,值得思考。

  当然,《意见》出台肯定会在短期内抑制

房价的上涨,影响部分房地产上市公司的业绩,但是对于诸如万科这样的行业龙头来说,受益于行业洗牌,其管理、成本、品牌优势将进一步凸显,投资价值有望被市场深度挖掘。

  短线调整长期看好

  联合证券表示,从4月中旬以来,房地产行业开始承受二次调控的压力,龙头股也逆大市出现调整,本次国六条细则的出台,并不能盲目视为第二只靴子已落地,相信在6月还有些地方性政策推出,从而在短期内继续影响地产股的人气。

  但是,下半年房地产板块的走势仍非常乐观,有望走出强势格局。主要是

人民币升值的持续,将继续给以人民币为标的的资产价格较大的上涨动力;而外资的介入,又将大大削弱调控对房价的影响。另外,调控很大程度上意味着“扶大放小”,龙头企业将在调控中获得空前的强化优势,进一步巩固行业领先地位,业绩的增速仍然可以保障。因此,在调整过程中,投资者可以逢低介入万科这些优质房地产股。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