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 > 国务院六项措施调控房地产业 > 正文
 

南京市叫停60平米以下小户型 称是为打击炒房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5月31日 03:37 中华工商时报

  主管部门称不会违反90平米以下住房须占七成的规定

  记者从部分开发商处了解到,从上周开始,南京市房产局已暂时停止办理60平方米以下小户型住宅的销售许可证。这不仅让一些开发商很难接受,也让一些投资者傻了眼,而大部分的年轻购房者更是大呼:这是蠢招!但记者从主管部门了解到,南京不会背离90平米以下住房须占项目面积七成以上的规定。

  据了解,南京城中、河西、江北、江宁等地涌现出一批面积在60平方米以下精装修小户型房源,得到了购房者的喜爱,销路势头一直高涨。5月份,河西一小户型楼盘开盘之日,93套房源引来了120多名购房者,最终当日便成交了80余套,据该楼盘工作人员介绍,该项目4月进行开盘前公开认购时,曾涌进300多人,场面一度失控,最多的客户一口气吃下6套,带有明显的投资性质。业界人士分析,低于60平方米的小户型商品房由于总价低,一方面适合了年轻白领的购房需求,另一方面,由于其升值率高,且不少小户型宜商宜居,出租方便,租金回报率很高,符合大部分投资者的要求,因此得到了一些人的喜爱。

  面对“南京叫停60平米以下小户型”的传言,许多年轻白领和小公司的业主们都称,即使是为了抑制房价,也不能推出如此“因噎废食”的策略,这一政策的推出,将使他们的购房计划推迟几年。而从深层次来看,如果真的叫停60平米以下小户型,打击最大的莫过于一些正在开建小户型项目的开发商,在建项目如何收场,推迟上市、更改计划付出的代价,谁来承担?都是他们考虑和担心的内容。

  记者还了解到,传言中的这条禁令覆盖了整个南京地区,包括江宁、江北新上市的60平方米以下小户型项目。昨天国务院刚刚下发了《关于调整住房供应结构稳定住房价格的意见》,规定90平米以下的住房须占项目总面七成以上。如果南京叫停60平米以下小户型项目,那么南京的商品房面积七成以上将介于60平米到90平米之间,南京的房型将走向单一化。让老百姓不得不疑惑的是,当地的有关媒体竟称已经从南京市房产局证实了这一情况。据该报道称:一位相关部门的负责人介绍,暂时不批60平方米以下小户型项目销售许可证,是从上星期开始的。至于执行原因,这位负责人不愿过多解释。

  为了证实这个让开发商、购房者质疑的规定,记者采访了南京市房产局市场处舒建红主任,他没有正面回答这条消息的真实性,但也表示,国务院刚刚出台了《关于调整住房供应结构稳定住房价格的意见》,90平米以下的住房须占项目面积七成以上,南京不会与此相背离。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110,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