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安永承认中国9110亿美元不良贷款一说不正确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5月16日 02:57 第一财经日报

  针对此前被中国人民银行指责的“中国商业银行不良贷款总额9110亿美元”一说,昨天,安永会计师事务所在接受《第一财经日报》采访时表示,安永将收回曾于5月3日发布的《不良贷款报告》,将对报告中有关中国的部分内容进行修改后,重新发布这份全球报告。

  谈到发生这个错误的原因,安永(中国)公关部主管梁紫珊昨天对本报记者表示:“我们在估计和报告不良贷款总量方面犯了错误。另外,报告中的一个图表内出现了加总错误,
使得报告出现了前后矛盾之处,并得出了错误的结论。另外,我们采用了他人编辑、未经证实的预测数据,并把它作为历史数据使用,而且没有考虑这些数据曾经过怎样的处理、如何成为历史数据的。”

  “我们为发布了这份错误报告而道歉,并对该报告所传达的所有误导性观点表示真诚的歉意。”梁紫珊说。

  目前,中国银行和中国工商银行正准备在香港上市,向国际投资者出售股份,而中国工商银行更是安永的

审计客户。分析人士指出,安永此前发布的《不良资产报告》似乎颇有深意。(洪其华 王慧卿)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200,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