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浙江省审计厅利用自建局域网尝试无纸化网络会议(05-12-22)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2月22日 11:26 审计署网站

  最近,浙江省审计厅直属审计局自建了小型局域网,并利用该网召开了一次局务会议,学习讨论有关绩效审计、高校审计工作方案、2006年工作计划等,对无纸化网络会议进行了探索。此次会议与会人员不发会议材料,全部自带笔记本电脑,通过自购无线路由器连通为会议组小型局域网,并在每台笔记本电脑上都安装上NETMEETING软件。

  会议开始时,首先由会议主持人在NETMEETING中建立一个会议,并设置相应权限,
每个参加会议的人员都通过各自笔记本电脑上的NETMEETING软件呼叫主持人的计算机名或者IP地址,主持人接受后就连通为一个会议组。

  会议中,由主持人设置“桌面共享”,然后主持人在本机上放映有关绩效

审计的讲稿幻灯,每个参加会议的人员就都可以观看到会议主持人的视野,主持人还可以让某个参加会议的人员在其电脑上共享桌面或程序给大家浏览讨论。在讨论的过程中参加会议的人员还可以通过聊天功能点对点地交流或者对所有人广播;既可以通过发送文件的功能传递文件,也可以通过申请程序控制权,只要文件所在电脑同意接受申请,就可以在本人电脑上直接修改其他人电脑上被共享的文件讨论稿。此次会议大家应用此项功能讨论修改了高校审计工作方案和2006年工作计划。

  通过网络会议组,可以方便实施无纸化的会议,比传统会议修改讨论更方便。这种模式还可以扩展到远程培训的领域,大大节约经费。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