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李荣融:国企海外上市是为了增强国际竞争能力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2月22日 11:03 新华网

  2005年12月22日(星期四)上午10时,国新办举行新闻发布会,请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主任李荣融介绍国有资产管理体制改革和中央企业改革发展等方面情况,并答记者问。

  [布隆博格记者] 我想请教一下有关比较大的企业,今年都是在海外上市,不是在国内上市,为什么大家都选择在海外上市?第二个问题是有关中煤集团的上市计划,最快是不
是在明年实行?是在国内还是在国外?还有就是有关中粮和中谷粮合并的方案,为什么这样做?什么时候完成?

  [李荣融] 我们中央企业绝大部分和国际市场都有很密切的关系。我们培育这些中央企业的目标就是要使其具有比较强的国际竞争能力。所以,我们希望它一开始参与的竞争就是国际竞争,放到海外的市场去竞争。我想这些企业在国际上的地位它清楚,它未来发展的目标也清楚。相对来说,海外的市场比较规范,有利于中国公司法人治理结构的完善。我们在海外上市的同时,实际上也留下了将来回来上市的余地。所以,先海外后境内,这样对我们国内的市场也是有利的。

  第二,中煤集团现在的经营状况非常好。他们正在努力,我想明年应该差不多能上市。至于中粮集团和中谷粮这两家公司的主业有很多重合,所以,我认为重组是有必要的,而且重组的效果,我相信也是好的。所以,目前他们正在进一步的沟通中,到该发布的时候会公告。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