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货币经纪公司:市场的润滑剂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2月21日 01:57 第一财经日报

  本报记者 胡进之 发自上海

  这么快就有交易成交并不出人意料,因为货币经纪公司的成立在众多金融机构投资取向趋同的银行间市场犹如注入了一支润滑剂,不同的定位使得货币经纪公司不难找到交易对手。

  货币经纪公司的成立可以增加市场的透明度,起到鼓励创新、增加流动性的效果。市场同质化的问题将会得到改善。

  金融机构由于负债经营基本属于风险厌恶型,而在银行间市场非金融机构的资金又太小,不足以带动整个市场。因此整个银行间市场属于零和博弈市场,这导致了一些金融衍生产品如远期债券、远期外汇的交易不活跃。

  整个11月,银行间债券市场债券远期交易一共只有4天4笔交易成交,对于已经进行了多期债券远期交易培训的市场来说,没有交易对手是一个很大的问题,货币经纪公司的加入将能明显改善这个问题。

  

商业银行债券交易员表示:“货币经纪公司相比做市商来说更加能够活跃市场。对于货币经纪公司的加入我们非常欢迎。”


中国首选,价值之选!欢迎订阅第一财经日报!
订阅电话:
010—58685866(北京)
021—52132511(上海)
020—34254460(广州)
0755—82416077(深圳)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