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萧万长厦门力推两岸共同市场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17日 02:23 第一财经日报

  本报记者 邵芳卿 发自福州

  两岸知名人士的频繁往来,拉动两岸交流日益升温。今日,台湾两岸共同市场基金会董事长、台湾政治大学教授萧万长将做客厦门。分析人士认为,作为台湾财经界与江丙坤齐名人士的萧万长,其二度来厦将有助推动“两岸共同市场”建设。

  今年5月2日,时任中国国民党主席连战在上海“和平之旅”记者会上曾指出,“胡连会”中“两岸共同市场”概念的提出,与江丙坤、陈云林达成的“十二项”共识一样,意义重大。萧万长当时表示,自己认识企业界人士较多,对促进两岸经贸往来也有兴趣。

  根据行程表的安排,明日上午萧万长将在厦门大学发表题为《一加一大于二——迈向两岸共同市场之路》的演讲。这一演讲将包括“全球化与区域经济整合时代的来临”、“四分之一世纪两岸经贸往来”、“两岸四地经济整合”、“什么是两岸共同市场及推动两岸共同市场步骤”、“两岸经贸正常化的议题”、“两岸共同市场是两岸四地共同愿景”六部分。

  明日中午和晚上,厦大校长朱崇实和厦门市市委书记何立峰将分别宴请萧万长。下午,萧万长还将与厦大经济学院、管理学院和台湾研究院的学者就两岸财经热点问题和共同市场问题展开交流。

  除了学术交流,萧万长此行更在其他层面切实推动“两岸共同市场”的建立。

  根据安排,19日上午,萧万长将与闽港闽澳经济合作促进委员会主任邹而均座谈,探讨闽台共同市场的建设问题。下午,萧万长一行还将拜访厦门市台商协会,并在协会会长吴进忠的陪同下参访华天港澳台商品购物公司等部分在厦台企,并与该公司董事长吴有华等台企代表座谈、共进午餐。


中国首选,价值之选!欢迎订阅第一财经日报!
订阅电话:
010—58685866(北京)
021—52132511(上海)
020—34254460(广州)
0755—82416077(深圳)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