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百家上市公司与区域经济展开首次对话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0月11日 15:39 新浪财经

  百家上市公司与科技总部新区战略发展峰会系列论坛在京开幕

  为深入探讨上市公司与区域经济发展之间的关系,实现两者的战略“对接”,10月10日,由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北京监管局、中关村科技园区管理委员会和丰台区人民政府联合发起主办,北京上市公司协会和中关村科技园区丰台园管委会承办的“百家上市公司与科技总部新区战略发展峰会系列论坛”在京拉开了序幕。

  系列论坛的主题确定为“合作发展、共创未来”,整个活动由“上市公司与区域经济良性互动关系”、“上市公司与科技总部新区”、“资本运作与企业兼并”等三个论坛组成。

  首次论坛——“上市公司与区域经济良性互动关系”吸引了来自中央政策研究室信息局、国家

商务部研究院、北京监管局、丰台区政府等单位的政府官员和专家学者。北京上市公司协会携多家上市公司参加了会议,并与政府官员和专家学者进行了深入交流,交换了意见和看法。

  此次系列活动是百家上市公司与区域经济的首次对话,是“上市公司与区域经济互动发展”的良好开端,因此也吸引了多家专业媒体的高度关注。

  首次论坛上,各方人士就上市公司发展所需区域经济环境、地方政府在促进和规范上市公司发展中的作用以及上市公司对区域进步的所做的贡献等话题进行深入研讨。

  据北京上市公司协会负责人介绍,在当今经济社会,上市公司作为一种“珍贵资源”,从自身经济实力的增强到区域综合

竞争力的提高,从影响所在区域经济结构的优化调整到带动所从事产业的技术进步和升级换代,都日益显现出了举足轻重的作用。将上市公司的发展同区域经济的繁荣进步结合起来并从战略上加以考虑,应该成为地方政府和上市公司共同思考的问题。

  据了解,另外两次论坛将分别于10月16日和28日举行。10月28日以“资本运作与企业兼并”为主题的总论坛将会使此次系列活动推向高潮,届时,百家上市公司与相关专家、学者将齐聚科技总部新区核心区——中关村丰台园,更为深入地研讨上市公司与区域经济的“对接”问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