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广西:22种药品实行最高限价 最大降幅达到63%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0月11日 14:09 新华网

  新华网南宁10月10日专电 (记者 胡星) 记者日前从广西壮族自治区物价局了解到,从10月10日起,广西对22种抗生素药品实行最高限价,药品降价幅度最高超过60%,据悉,本次药品降价是广西历次药品降价中降价幅度最大的一次。

  根据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关于降低头孢呋辛等22种药品零售价格的通知》,这次药品降价“风暴”涉及22种抗生素药品的400多个剂型规格,包括环丙沙星、头孢呋辛酯、
阿奇霉素、头孢他啶等常用抗生素药品。与2004年相比,平均降幅在40%左右,最大降幅达到63%。

  实行降价的22种药品均为GMP(药品生产质量管理规范)药品。市场流通的非GMP药品,《通知》要求其针剂价格比GMP

药价少40%,其他剂型价格比GMP药价少30%。2004年,1克的头孢他啶注射剂最高限价是50元,现在是18元;如果是非GMP药品的头孢他啶注射剂零售价,根据规定,则只需10.8元。

  记者从南宁市的一些

医院和药店了解到,降价的22种抗生素都是医院临床使用和消费者购买频率较高的药品。在南宁市第一人民医院,这22种药品的零售价格降幅在5%—83%。一种曲克芦丁注射剂,原零售价为22.5元,现在最高限价为4.1元,降幅达81.78%;一种阿奇霉素胶囊的价格从32.63元降到21元。

  在南宁部分药店,记者没有看到这些药品的价格有较大波动。双拥路一家药店的售货员告诉记者,药店销售这22种抗生素药品,有许多的价格都是低于这次的最高限价,像150毫克10粒装的盐酸克林霉素胶囊,其零售价格低于最高限价规定的6.7元。

  广西自治区物价局有关人士表示,近日将加大对医院和药店销售这22种药品情况的检查力度,“一定要让这项惠民措施落到实处”。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