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上海出台2005年增加退休人员养老金办法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26日 02:21 第一财经日报

  为了改善上海市退休人员特别是高龄低收入退休人员的养老待遇,确保养老保险制度改革稳步推进。按照上海市委、市政府的总体部署,根据上海市人大常委会的有关决议意见,经市人民政府同意,日前上海市出台了增加城镇退休人员养老金的办法。从7月1日起,上海市2004年底以前已按规定办理退休手续的人员,将增加养老金。

  今年普遍增加养老金的金额标准为每月55元。在普遍增加养老金的基础上,对退休
早、养老金低于750元的人员继续实行养老金托底增长办法。然后,对年满70周岁以上养老金偏低的高龄老人再实施养老金特殊增长办法。

  对70周岁以上

养老金偏低的高龄老人特殊增加养老金的具体办法是:70至74周岁的人员,按照本人工作年限每满1年增加1元月养老金;75至79周岁的人员,按照本人工作年限每满1年增加2元月养老金;80周岁及其以上的人员,按照本人工作年限每满1年增加3元月养老金。

  目前,上海市劳动保障部门正抓紧落实增加养老金的相关工作,从9月28日起,增加的养老金(含7、8月份的补发额)将通过银行、邮局发给退休人员。市民如需咨询,可拨打上海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咨询电话12333。(陈小莹)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620,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