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首批20名国企高管走马上任 国资委公开招贤结束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26日 01:01 中华工商时报

  【据新华社北京25日电】由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组织25户监管企业面向海内外公开招聘高级经营管理者工作目前结束。首批20名高管被国资委聘用。

  国资委有关负责人表示,这次公开招聘工作按照自愿报名、资格审查、统一考试、考察了解、研究确定人选、人选公示等程序规范动作。先后共有1207人报名应聘,经资格审查符合条件的412人,实际参加笔试的379人。通过笔试进入面试的159人,实际参加面试的154
人。

  此外,对两个正职职位,还组织了笔试、面试成绩前7名应聘人员进行了评价中心技术测评。经与各招聘企业沟通,从综合成绩前三名中确定了考察人选。

  根据考试和考察情况,在与各招聘企业主要领导沟通的基础上,经国资委党委研究决定,除中国建筑工程总公司副总经理、

中国电子信息产业集团公司总会计师、中国
房地产
开发集团公司总会计师3个职位无合适人选外,其余22个高级经营管理者人选基本确定。

  另据悉,在公示期间,有2人因有反映,有关问题需要进一步核实,此次国资委先聘用了20人。

  这位负责人称,此次公开招聘,是在巩固和扩大2003年、2004年公开招聘企业副职成果的基础上,组织公开招聘企业正职,是进一步推进国有企业市场化选聘高级经营管理者的重大突破。

  (齐中熙)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