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正文
 

联合利华中国区架构整合大起底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21日 03:07 第一财经日报

  食品部与护理部将合并为联合利华零售,冰淇淋仍将保留为独立部门

  本报记者 陈小莹 发自上海

  《来自柏亚伦的通告》是7天前(14日)联合利华原中国区总裁亚伯伦先生写给联合利华中国区全体员工的通告,在这份报告中,亚伯伦的最新任命是:今年9月1日FrankBraeken被
任命为中国及香港地区集团副总裁。

  同时被任命的有饮食策划中国地区总经理安杰思、零售及冰淇淋业务香港地区总经理DorcasLau等。在这次最新任命中,由于组织架构的变动,所有的职位称谓发生了变化,原先中文中的最高主管都改成了副总裁(英文中VP的中译名)。

  据联合利华市场部的赵小姐确认:上述人员都是原职人员,只是称谓上有变动。但她同时也承认,到9月任职期满后,亚伯伦先生将会离职。据联合利华的内部消息称,届时整个董事会都将离职,也不排除部分高级经理的离开。

    人事变更

  在通告中,原联合利华中国市场的通路行销总监白雪梅和销售方面的主管刘洁将于8月上旬离开,白雪梅由于家庭原因前往鹿特丹的联合利华全球客户发展部门,而刘洁则决定离开联合利华。名单上尚未公布的是UBF(食品部门)中国地区副总裁和零售客户发展副总裁。

  至此,今年6月起传得沸沸扬扬的联合利华中国区高层震荡以一种改换称谓的方式开始了第一阶段的行动。不过,联合利华方面坚称,只有少数人会离开,且原因正常。

    背后的架构整合

  一个联合利华中国区架构将成为联合利华全球架构的雏形。

  目前联合利华中国区的主要任务之一是整合现有的UBF和HPC(家庭和个人护理部),使之成为一个新的组织结构:联合利华零售。即,原先三大部门HPC、食品和冰淇淋合并为两个。

  计划中的新结构包括:联合利华中国零售,由UBF和HPC内地零售业务组成;联合利华中国和路雪,由内地的冰淇淋业务组成;联合利华香港,由香港所有的零售业务组成,从7月份开始包括冰淇淋业务;相对独立的联合利华内地餐饮与联合利华香港餐饮。

  为这些部门服务的后勤部门的整合已经开始,其中包括去年已经建立的财务/IT的新组织,从本月起人事部门开始整合形成的业务人事、专业人事和人事共享部门三块。

  在销售方面,新成立的联合利华中国内地零售将整合原来分别服务于UBF和HPC的关键客户团队、销售发展团队和销售操作团队。而冰淇淋业务仍将独立于联合利华零售。

  在市场建设方面,联合利华计划从2006年1月1日起将UBF零售和和路雪的品牌建设和品牌发展分开,具体架构会在全球和区域组织结构澄清后定下来。

  同时,采购、安全和其他供应链支持部门已经整合为以一个联合利华为基础的结构,明年整合仍是联合利华的主题——进一步讨论关于冰淇淋生产和物流整合为一个联合利华的可能性。

  但合并应该仅仅是开始,近期联合利华北美区波多黎各的5个IT人员在即将并到美国区时提前跳槽了4个,整个美国的300多个IT人员在这次合并中裁掉200多个。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联合利华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