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央行加息在即 > 正文
 

周小川称物价运行还算平稳 加息预期大大降低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9月20日 09:03 中华工商时报

  【记者李爱明19日北京报道】 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周小川今天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目前“物价运行还算平稳”。他是在参加在京召开的首届世界工商协会峰会时作上述表示的。

  9月6日,在上海出席2004年贵金属年会的周小川曾说,央行将根据8月份的宏观经济数据来决定是否加息或采取其他进一步的宏观调控措施。

  而根据国家统计局公布的数据,8月份,全国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CPI)同比上涨5.3%,涨幅与7月份持平,连续四个月达到7年来的最高单月涨幅,实际利率连续9个月呈现为负。同时,8月份工业品出厂价格同比上涨6.8%,工业生产完成增加值同比增长15.9%,涨幅均比上月提高0.4个百分点。央行是否加息因此备受关注。

  不过,投资增幅比之前有所放缓。1-8月,城镇固定资产投资完成32186亿元,同比增长30.3%,增幅比1-7月回落0.7个百分点。

  在今天上午开幕的世界工商协会峰会上,周小川作了关于公司治理的演讲。演讲完毕,被记者一路围追,直到上车时说了这句话,然后匆匆离去。

  相关报道:

  涨价中的日子:对于物价农村人比城市人更敏感

  周小川近期言论:

  周小川倡导金融产品创新 “摔了跤爬起来再走”

  周小川纵论黄金市场三个转变 主张实行期货交易

  周小川直面加息传言:国庆加息并非央行观点

  央行行长周小川表示:宏观调控仍处关键阶段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