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 > 国内期货评论 > 正文
 

美尔雅期货:燃料油将继续振荡盘整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29日 09:45 世华财讯

  3月28日,上海燃料油(资讯 论坛)期货小幅上扬,美尔雅期货分析师长弓

  认为,上海燃料油期货后市仍将继续振荡盘整,操作上建议投资者可高抛低吸波段操作。

  周一(3月28日),上海燃料油期货冲高回落,小幅上扬。早盘沪燃油506合约以2382
平开,由于国际原油市场上周五(25日)休市,盘内走势更多的是受国内供需基本面的指引,现货价的高企继续给予期价以支撑,但价格在上冲至2400上方后抛压较重,盘中最高至2416,最低至2381,终盘以2386报收。与25日相比上涨7点,盘面交投比较活跃,成交量与25日相比小幅萎缩,持仓量与25日相比则继续增加。

  从基本面上看,纽约商交所(NYMEX)和伦敦国际石油交易所(IPE)上周五因公共假期均休市。纽约商交所(NYMEX)原油期货周一电子盘下跌,主要是受获利了结卖压的影响。NYMEX 5月原油期约跌0.35美元或0.64%,至每桶54.49美元。

  3月稍早,OPEC同意将日产提高50万桶,且如果油价继续上涨,该组织主席暨科威特石油部长阿尔萨巴赫可能同其余成员国磋商后,以决定是否应当再度增产50万桶至每日2,800万桶。但近期来自OPEC产油国的消息显示,该组织暂且将维持产量不变,因油价已回落到55美元下方。

  另外,上周五公布的CFTC持仓保告显示,NYMEX原油期货上非商业头寸的净多持仓增加1824手,总净多持仓水平接近70000手,其主要动作是减持空头头寸为主,多头头寸和套利头寸也同步减持,并在减少持仓规模的基础上使净多头寸的敞口扩大。因此,投资者短期内可以持有中性偏多的思维谨慎操作。

  从技术面上分析,28日沪油冲高回落,由于缺少国际原油的指引,导致28日上冲乏力,收盘勉强站在5日均线上方,振荡盘整走势将持续,2400一线将成为短线多空的分水岭。操作上建议投资者可高抛低吸波段操作。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